• 2018.02.18
    星期日

柯P新春大考驗「畫狗像豬」

[2018.02.18] 發表
(圖片取自柯文哲臉書)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過年,特地拍攝了影片「柯P新春大考驗」應景。有鑑於過年是大團圓的日子,取多離鄉背井來打拚的新住民,無法回家,因此邀請來一起慶祝。繼昨日的釋出的「新住民吉祥話篇」,挑戰新住民的家鄉語言;今日是「各國語言春聯篇」!

第二項考驗「柯P新春大考驗-各國語言春聯篇」中,柯文哲不僅要挑戰寫越南語跟泰文的春聯,還要挑戰畫狗,應景一下狗年的到來!

寫越南語的「新年快樂」春聯時,柯文哲笑說:「這看起來就很像英文」、「這個簡單啦」;至於泰文的春聯,柯文哲搞不清楚正反,連拿錯方向都沒發現,直說是「大挑戰」,經過一番努力後,依然「驚險過關」。

最後還有「終極大挑戰」,因為是狗年,所以要挑戰畫狗!柯文哲聞言,連聲喊「哇」,直說看到這個壓力很大,感嘆「實在錢歹賺」。

好不容易畫完,柯文哲直覺第一隻畫的狗「越看越像豬」,還開玩笑說:「我把狗年跟豬年一起畫完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令怡夫婦周六(17日)中午到新北市貢寮靈鷲山聖山寺參拜,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起用毛筆寫下「福」字,貼在...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18日上午到梧棲浩天宮發紅包,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等領總統紅包,但總統車隊抵達時,一名中年男子忽然擠進人群之中,向總統嗆聲「...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長曾學貴15日督勤時昏迷,經緊急送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進行心導管手術順利,不過昏迷指數一直只有3,周日(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