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儼如利特維年科翻版 俄施毒手陰謀論再起

[2018.03.07] 發表
斯克里帕爾與女兒離奇昏倒事件,令人想起俄前變節特工利特維年科2006年疑遭俄政府毒殺,他於當年11月底死前一周病情惡化,頭髮脫落(圖),與健康時模樣(下圖)判若兩人。(資料圖片)

西方傳媒紛將斯克里帕爾離奇昏倒事件,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前特工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英國被毒殺連繫一起。當年10月底利特維年科在倫敦一間酒店與兩名俄羅斯人見面,其間喝下一杯茶後病倒,之後驗出中了放射物「釙210」毒,20多天後不治身亡。英國當局調查指出,利特維年科被殺可能獲時任總統普京批准,由FSB執行。其遺孀馬麗娜說,斯克里帕爾事件看起來跟其丈夫的遭遇很像。她說若證實是俄羅斯毒殺陰謀,就顯示「自我丈夫死後,沒有什麼改變」。

普京曾言

「世上最多叛徒與敵人」

2010年與斯克里帕爾一同獲釋、現身處英國的俄國核武專家蘇佳金(Igor Sutyagin)表示,現時說斯克里帕爾是否被謀殺仍言之尚早,但他說克宮對叛徒的立場一向清晰,「有人曾問普京世上最多是什麼人,他說是叛徒與敵人。曾經有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告訴我,普京把我比作猶大(Judas)」。(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傳研究出雲號改為航母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安倍政府正研究將出雲號改造成真正的航母,包括將飛行甲板改成可耐高溫的特性,和加裝輔助戰機升空裝置,讓F-35B隱形... 詳情
日海上自衛隊首名女司令就任
日本自衛隊44歲一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上校)東良子(圖)昨日就任橫須賀基地第一護衛隊司令,成為海上自衛隊護衛隊首名女司令。第一護衛隊司令統率包... 詳情
二戰沉沒 美航母海底曝光
由美國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領軍的沉船搜索隊,周日(4日)在澳洲東北面的珊瑚海海域,發現76年前遭日軍重創的美軍航空母艦... 詳情
前總統李明博涉貪 韓檢傳召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圖)因涉嫌藉家人名義開設公司管理資產和秘密收受捐獻,昨被檢察傳召以「疑犯」身分於下周三(14日)早上9時半接受總涉100億...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6.7強震 至少18死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上月才剛歷經規模7.5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當地時間7日凌晨又發生規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