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日海上自衛隊首名女司令就任

[2018.03.07] 發表

日本自衛隊44歲一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上校)東良子(圖)昨日就任橫須賀基地第一護衛隊司令,成為海上自衛隊護衛隊首名女司令。第一護衛隊司令統率包括日本「準航母」、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在內共4艘護衛艦和約1000名隊員。

東良子的就任儀式在「出雲」號上舉行,約有400名海上自衛隊員觀禮。她向記者表示心情振奮,希望盡力做好被賦予的重大職務,「我希望成為年輕女軍官的楷模」。

東良子生於金澤市,1996年為防衛大學第一屆女畢業生,其後擔任訓練艦「瀨戶雪」號的首名女艦長,還曾在海上幕僚監部工作。

目前自衛隊僅有6%、即約1.4萬名隊員為女性。2016年2月,當時是二等海佐的大谷三穗(現為一等海佐)成為海上自衛隊首名女性現役護衛艦艦長。(共同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二戰沉沒 美航母海底曝光
由美國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領軍的沉船搜索隊,周日(4日)在澳洲東北面的珊瑚海海域,發現76年前遭日軍重創的美軍航空母艦... 詳情
前總統李明博涉貪 韓檢傳召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圖)因涉嫌藉家人名義開設公司管理資產和秘密收受捐獻,昨被檢察傳召以「疑犯」身分於下周三(14日)早上9時半接受總涉100億...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6.7強震 至少18死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上月才剛歷經規模7.5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當地時間7日凌晨又發生規模... 詳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二展開任內首次非洲之行,出訪乍得、吉布提、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和尼日利亞五國,為期一周。總統特朗普1月中旬失言侮辱非洲國家為... 詳情
斯里蘭卡爆反回騷亂 頒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政府繼周一宣布戒嚴後,周二(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0天,並聲言將嚴懲在網絡散播仇恨情緒謠言的人。該國中央省康提市(Ka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