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斯里蘭卡爆反回騷亂 頒緊急狀態

[2018.03.07] 發表
斯里蘭卡爆發反回騷亂,中央省康提市有穆斯林住所遭焚牷A大批軍警昨在被焚住所外戒備。(新華社)

斯里蘭卡政府繼周一宣布戒嚴後,周二(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0天,並聲言將嚴懲在網絡散播仇恨情緒謠言的人。該國中央省康提市(Kandy)因傳聞有佛教男子遭穆斯林圍毆斃命,觸發近一周數以十計的佛教徒襲擊清真寺、穆斯林住宅、商舖、車輛的暴力事故,並有擴散情G。政府周一已在康提市實施宵禁,但周二證實一名24歲穆斯林青年葬身火海後,擔心掀起穆斯林報復反擊,故頒緊急狀態,動用近1000名警員及200名特別作戰部隊人員維持治安。該國2100萬人以佛教徒居大多數,穆斯林僅約一成;自2012年起湧現佛教徒強硬派,教派衝突持續升溫。(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軍方一架載有26名乘客及6名機員的An-26軍方運輸機,周二(6日)飛抵敘利亞鄰近沿岸城市拉塔基亞的赫梅敏空軍基地(Hmeimim a... 詳情
公款偷吃保鏢 美女市長落台
【明報專訊】上月底遭媒體爆料,與保鏢在公務時間偷情,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女市長巴莉(Megan Barry)宣布辭職,... 詳情
法國經歷兩宗男子與11歲少女發生性關係的案件引發社會討論後,政府兩性平等部長夏帕(Marlene Schiappa)宣布,政府決定將認定自願... 詳情
寒流襲歐洲「海星末日」 屍體鋪滿英東南部沙灘
【明報專訊】歐洲在本月初遭有「東方野獸 (Beast from the East)」之稱的西伯利亞冷氣團侵襲,使許多歐洲地區6年來的氣溫跌至... 詳情
美快餐店機器人煎漢堡肉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連鎖快餐店從昨本周起,引進搭載人工智慧處理器的機器人「Flippy」,在廚房專門處理煎漢堡肉的全職工作,該機器人由「M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