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深圳險勝廣州 晉CBA八強

[2018.03.07] 發表
深圳馬可波羅隊球員薩林傑(左)在比賽中帶球突破。(新華社)
廣州證券隊球員弗格(左一)昨獲得全場最高的41分,圖見他在比賽中上籃。(中新社)

CBA聯賽季後賽附加賽第二輪比賽6日在廣州進行,深圳馬可波羅隊客場以116﹕112戰勝廣州隊的同時,以總比分2﹕0的成績取得附加賽的勝利,成功晉級季後賽8強。

此前一場比賽中,深圳隊憑藉顧全關鍵時刻的三分球,在三場兩勝的附加賽中佔得先機。此役對於廣州隊來說不容有失,但作為初次打入季後賽的球隊,廣州隊在關鍵球的處理上,仍存在經驗不足。

首節比賽,深圳隊通過罰球率先得分,並建立起5分的領先優勢。隨後廣州隊還以顏色,打出一波6﹕0的反擊。隨後比賽進入相持階段,但深圳隊始終保持微弱的領先。

次節交戰,兩隊比分交替上升,隨後廣州隊叫了暫停。回到場上廣州連拿4分,逐漸掌握場上主動,但深圳始終緊咬比分。在本節比賽中,雙方均出現了多次失誤,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沒有得分進賬。隨後,廣州隊在外援弗格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2﹕4的進攻高潮。半場結束時,廣州隊56﹕51領先深圳。

易邊再戰,深圳一上場就連拿7分,將比分反超為58﹕56。隨後場面再度陷入僵持,直到廣州隊桑尼挺身而出,幫助主隊打出12﹕3的攻擊波,逐漸拉開分差。領先後,廣州隊又多次出現失誤,深圳連續快攻打成,回敬一波8﹕0的反攻,並將比分反超。三節戰罷,深圳81﹕79領先廣州。

末節決戰,廣州隊外援弗格命中三分,再度將比分反超。此役弗格獲得了本場最高的41分。但深圳隊始終緊咬比分,雙方一度戰至90﹕90平。隨後廣州隊又打出一波9﹕2的進攻,將領先優勢擴大至7分。

關鍵時刻,深圳隊薩林傑連拿15分,幫助客隊在終場前一分多鐘將比分追至112﹕112平。決勝時刻,廣州隊胡瓏貿三分不中,顧全反擊打成。深圳最終以116﹕112險勝廣州,成功晉級季後賽8強。

更多體育二
威爾斯公布中國盃大軍名單
由新帥傑斯領軍的威爾斯,昨公布本月22至26日在南寧舉行的中國盃大軍名單,當中包括皇家馬德里翼鋒加里夫巴利(右2)及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等。威... 詳情
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即將於9日拉開帷幕,中國冬季兩項隊教練戰餘超6日表示,本次參賽為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積累經驗,力爭佳績。 平... 詳情
屈居亞軍
在美國印第安韋爾斯開賽的巴黎銀行公開賽,昨日展開女單資格賽首輪的爭奪,中國金花段瑩瑩發揮出色,最終直落兩盤以6﹕4和6﹕3擊敗斯洛伐克選手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