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官網三維鈔藏玄機吸引網民

[2018.03.09] 發表
德斯蒙德的姊妹羅布森(Wanda Robson)周四與央行行長波洛茲、財政部長莫奈(左)﹐為新鈔揭幕。(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合科技時代人們的興趣﹐在慶祝新鈔發行的網頁上﹐隱藏了一個數碼復活節蛋。

網民進入官網就會看見三維版10元新鈔﹐圖像下方有個按鈕。點擊這個按鈕﹐鈔票就會開始旋轉。只要點按次數足夠﹐用家即可進入一個網頁﹐玩起經典「太空入侵者」(Space Invaders)電子遊戲﹐該版本稱為「通脹剋星」(Inflation Busters)。

央行通訊總監哈里遜(Jeremy Harrison)說﹕「復活節蛋是我們網站團隊提供的有趣方式﹐帶動數碼社區、可能有興趣於網站設計、科技使用的人士﹐再返回鈔票的廣泛主題。」玩家在視頻遊戲末尾﹐可以點擊熒屏出現的各類社交媒體分享按鈕。如此一來﹐他們的粉絲若有點擊那個鏈接﹐便可進入央行官網﹐體驗德蒙斯德故事。

這不是央行首次利用復活節數碼蛋﹐吸引用家進入它的網站。它去年使用同樣技巧﹐吸引人們查看加拿大150年紀念的10元鈔票。央行稱﹐該網站吸引150萬次點擊﹐估計其中數以十萬計是為了尋找復活節蛋。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與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在哈利法克斯中央圖書館﹐為10元新鈔票揭幕。它是為紀念在斯高沙省捍衛黑人權利的德斯蒙德。

德斯蒙德於1946年11月8日進入斯高沙省新格拉斯哥市(New Glasgow)一間電影院﹐坐入「白人專區」﹐結果被警察強行拉出並關進監獄。

央行稱﹐德斯蒙德的法庭個案﹐是加拿大歷史上已知首宗黑人婦女反對種族隔離的司法挑戰。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移民部一份內部報告顯示,以聯邦自僱人士計劃(Self-Employed Program)申請移民本國的所需輪侯時間,平均超過五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公布,要加快進行列治文公校的防震升級工程,指迄今28間高危學校,只有3間的工程獲完成...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就2017年11月4日於東區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近東34街(E. 34th Ave.)一大麻店... 詳情
省民度假屋或獲豁免投機稅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向傳媒透露,或會微調省府將於今年稍後時間引入的投機稅(Speculation 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