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俄潛艇曾靠近美海岸未被發現

[2018.03.17] 發表
俄國聲稱其核動力潛艇曾靠近美國海岸及基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一艘核動力潛艇,曾秘密航行至美軍基地附近,聲稱完全未有被發現。美軍歐洲司令部則指,俄軍潛艇現時的活動是冷戰結束以來最活躍。

俄羅斯紅星電視台近日播出有關潛艇的節目時,俄軍一支潛艇縱隊的指揮官透露,一艘狗魚 B 級核動力潛艇,即北約稱呼的阿庫拉級,在演習中曾靠近美軍基地,順利完成任務,全程沒有被發現。節目提到潛艇非常接近美國海岸,但指揮官未有交代時間及地點的細節,補充指並沒有侵犯美國的海洋界線,處於公海水域。《俄羅斯報》同日則披露事發 2013 年,潛艇航行至墨西哥灣。

節目又提及同級一艘潛艇,打破了跟蹤潛艇、不被發現的紀錄,目標是一艘北約潛艇,足足跟著對方數天。狗魚 B 級潛艇可搭載「口徑」巡航導彈,攻擊地面目標或艦艇,更可搭載核彈頭。

美軍歐洲司令部兼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羅蒂日前在眾議院聽證會上,便指出俄羅斯的潛艇威脅日益增加。他指俄軍正繼續升級現有艦艇,並研製更先進的潛艇,美國應繼續投放資源在海軍發展,才可保持水底優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大選前夕,俄國前間諜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一案,卻演變成英俄之間冷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外交衝突。英國似乎還想拉盟友搞「抗俄聯...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警方表示,已將俄羅斯商人格盧什科夫在寓所身亡案列作謀殺案處理。 警員繼續在倫敦格盧什科夫生前的寓所調查。警方指出,驗屍...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中毒案,有英國傳媒報道斯克里帕爾父女接觸到的神經毒劑,可能藏於女兒的行李內。 英國反恐部門表示,斯克里帕... 詳情
瑞典外相:李勇浩會談具建設性
【明報專訊】正在瑞典訪問的朝鮮外長李勇浩跟瑞典外相瓦爾斯特倫會談。瓦爾斯特倫形容會談具建設性,希望利用瑞典的角色促成美朝對話。據報雙方可能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通話,特朗普重申他有意在五月底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特朗普與文在寅對於近期事態發展審慎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