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美韓總統熱線談美朝會 文在寅:審慎樂觀

[2018.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通話,特朗普重申他有意在五月底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特朗普與文在寅對於近期事態發展審慎樂觀。

白宮16日發布聲明指出,特朗普與文在寅16日通話,談論為即將與朝鮮方面接觸持續準備;兩人申明從過去錯誤學習的重要性,並承諾繼續密切協作,以維持對朝鮮政權最大程度施壓。聲明寫道,特朗普與文在寅一致認為,具體的行動是實現朝鮮半島永久無核化的關鍵,而不是空談。

特朗普也重申,他有意在五月底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特朗普與文在寅對於近期事態發展審慎樂觀,並強調若朝鮮選擇正確道路,未來將更為光明。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訪美,16日分別會晤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6日發布聲明表示,蘇利文與河野太郎申明美日聯盟對該區域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朝鮮非法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兩人認同,特朗普宣布與金正恩會面是個歷史性的機會,也代表全球最大規模的施壓動員正在發揮作用,而且必須有效維持。

國務院指出,蘇利文與河野太郎一致認為,直到朝鮮採取具體步驟邁向無核化,國際必須維持對朝鮮施壓。

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8日會見特朗普後,在白宮西廂外發布重大聲明,指特朗普已接受金正恩的邀請,兩人將於五月底見面,談去核化。

鄭義溶當時表示,他告訴特朗普,金正恩在南、朝鮮會議中表示,他將致力於無核化,且朝鮮將克制、不再進一步進行任何核試與試射飛彈;鄭義溶稱,金正恩明白美國與韓國的例行軍演必須繼續。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森友學園賤價購地案再有細節曝光。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早前疑自殺的近畿財務局男職員生前曾留下多份筆記,透露曾接獲財務省... 詳情
澳洲南澳大利亞省官員於周五(16日)表示,英國富商古普塔(Sanjeev Gupta)會在當地興建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場,規模將會超越Tesl... 詳情
律師爆料:特朗普任內威脅色情女星
【明報專訊】色情片女星「狂暴」丹妮爾絲(Stormy Daniels)委託的律師說,據他的當事人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還出現威脅她的事件。... 詳情
美國務院發言人升代理次卿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被炒魷魚後,白宮提升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兼任代次卿,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接替一併被炒掉的前次卿高德斯坦,成為國... 詳情
華郵﹕特朗普擬炒國安顧問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四(15日)引述5名消息人士報道,指總統特朗普繼周二革走國務卿蒂勒森後,計劃辭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圖),正積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