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美國務院發言人升代理次卿

[2018.03.17] 發表
白宮提升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兼任代次卿,成為國務院第4號人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被炒魷魚後,白宮提升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兼任代次卿,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接替一併被炒掉的前次卿高德斯坦,成為國務院第4號人物。

出身福斯電視(Fox)新聞台的諾爾特(Heather Nauert)進入國務院擔任發言人前從未有任何政務經驗。但她在自己主持的新聞節目中長期以來反穆斯林,大選期間更不遺餘力為特朗普辯護,特朗普當選後,被白宮相中擔任國務院發言人。

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白宮在國務院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前次卿高德斯坦,針對蒂勒森遭革職發表與特朗普總統抵觸的聲明後,立即解除高德斯坦職務,並指派諾爾特出任代理次卿。

報道指出,這一連串的人事變遷,發生在同天不到3小時內。

諾爾特面對媒體多笑容可掬,態度親切,但發言時則可能態度強硬。美國保守派別新聞網站CNSNews指出,諾爾特升官後的第一次發言就顯示出對俄羅斯的強硬立場,批評俄羅斯在敘利亞和烏克蘭進行軍事干預,以及俄羅斯人權不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