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南澳洲今選舉 英商最大蓄電池場計劃成焦點

[2018.03.17] 發表

澳洲南澳大利亞省官員於周五(16日)表示,英國富商古普塔(Sanjeev Gupta)會在當地興建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場,規模將會超越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去年在該省推行的另一座大型鋰電池儲電場。南澳省將於周六舉行省議會選舉,該省能源政策正成為工黨和自由黨的競選議題,被視為對再生能源的公投。

即將刷新全球最大紀錄的鋰電池儲電場由古普塔旗下的電力公司SIMEC ZEN Energy建造,地點位於阿德萊德西北約300公里的奧古斯塔港,其儲電量達到120兆瓦(MW),每小時可輸出140兆瓦電力,以為當地一個鋼鐵公司Whyalla Steelworks新建的太陽能發電設施儲電。新儲電場建成後,規模將超越由電動車企業Tesla創辦人馬斯克宣布興建、在去年12月啟用、儲電量達到100兆瓦(MW)、每小時可輸出129兆瓦電力的鋰電池儲電場。

省長韋瑟希爾在聲明中表示:「今天的宣布是南澳省……領先全球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另一個例子。除了是全球最強大儲電場,這設施亦有助鋼鐵公司長遠運作,並為南澳省電網提供額外好處。」

南澳2016年遭遇前所未有的風災,造成廣泛停電,促使省政府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南澳省議會選舉周六舉行,能源政策亦是該省執政工黨與主要反對派自由黨的爭論議題。上月初工黨在競選活動期間宣布跟Tesla合作,承諾為南澳省5萬個家庭免費安裝太陽能板和鋰電池、資助興建蓄能水電廠和建造另一個儲電場後,亦引起自由黨批評。

自由黨在能源政策方面傾向支持擴展供電網絡以穩定供應,對再生能源持較負面態度。有評論認為Tesla的儲電場是該省電力政策的成功例子,但自由黨指這令當地電費上升。

(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律師爆料:特朗普任內威脅色情女星
【明報專訊】色情片女星「狂暴」丹妮爾絲(Stormy Daniels)委託的律師說,據他的當事人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還出現威脅她的事件。... 詳情
美國務院發言人升代理次卿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被炒魷魚後,白宮提升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兼任代次卿,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接替一併被炒掉的前次卿高德斯坦,成為國... 詳情
華郵﹕特朗普擬炒國安顧問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四(15日)引述5名消息人士報道,指總統特朗普繼周二革走國務卿蒂勒森後,計劃辭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圖),正積極...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網路黑客於去年8月,試圖想讓沙特阿拉伯一間石化工廠引發致命爆炸,但因為黑客的攻擊程式碼有瑕疵而以失敗告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