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小三TSA復考 口試5月頭筆試6月中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上周公布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將以不記名、不記校、每校抽樣和不提供學校報告下復考。局方昨日致函各小學校長,通知將於5月初舉行「視聽資訊和口試評估」,並於6月中舉行紙筆評估。參與學生名單將於評估當天通知學校。

應考名單當天通知學校

小三TSA中文視聽資訊評估及中英文口試,將於5月2日或3日以抽樣方式進行(每所學校只會在其中一日舉行口試),中英文紙筆評估及數學評估則定於6月12日及13日,參與的學生名單將於評估當天通知學校。

對於會否再掀起操練文化,身兼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的國民學校校長賴子文說,會讓學生盡力而為,發揮平時所學。

校長﹕或給看模擬卷提醒技巧

賴說,小三TSA試卷與校內形式有所不同,所以亦可能會讓學生先看一下模擬試卷,提醒考試技巧,讓學生表現出掌握的知識,「知識內容已經教了,如何發揮出來?」他強調不會「機械式」操練和增加工作量。至於會否讓全級學生參與評估並索取報告,則交回校董會及家長決定。

同樣表示不會刻意準備的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說,每間學校只抽樣10%小三學生參加,料該校只有20多名學生應考,認為學校應容易處理。朱認為學生可將小三TSA視為「普通一個評估」,試前只會提醒學生有關題型的作答技巧。考評局將於本周五(23日)下午舉行簡介會講解推行TSA細節、評估報告和支援等。

學者﹕新方案難知優劣學生分佈

檢討TSA委員會成員、中大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昨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將推行的小三TSA無法知道成績較好和較差學生的分佈,「只知道香港幾多百分比的學生不達標,但哪些學校?有多集中?改良方案可能失去這些信息」。同場的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豔璿則認為,教育局仍有外評等方法評估,以了解學生水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早前遭人入稟高等法院覆核其參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其後亦入稟高院,覆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 詳情
暴動案漏寫供辭 警否認刻意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負責拘捕次被告李諾文的警員昨供稱,當晚見次被告言行... 詳情
反釋法遊行衝突 林淳軒林朗彥認罪候判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控方日前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月底發表《財政預算案》後,被批評有巨額盈餘下沒有全面措施惠及不同階層,多個政黨先後再約見陳茂波提出更多建議。新民... 詳情
消防處「概念救護車」投入服務 身價百萬 黃車出更
【明報專訊】救護車因白色車身一直被稱為「白車」,市民日後如在大街小巷看到黃色救護車,別感奇怪。消防處早前購買的3輛黃色車身「概念救護車」,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