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途人
北美試驗計劃叫停

[2018.03.20] 發表
警方指死者49歲的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在其社區十分活躍。(網上圖片)
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人現場。(美聯社)
意外現場遺下一輛被撞到變形的單車。(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汽車租賃平台Uber旗下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周日(18日)撞死一名女途人,成為全球首宗自動駕駛車輛撞死途人的致命車禍。雖然涉事汽車是自動駕駛模式,但事發時座位上有一名控制員。Uber宣布暫停北美的「自動駕駛」汽車試驗計劃。

意外發生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警方指死者是49歲的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在其社區十分活躍,有兩名分別15歲及18歲的孩子。她在周日晚上約10時正推茬璅挽赯L馬路,被時速40哩的「自動駕駛」汽車撞倒,赫茨伯格送院後不治。

從新聞片段可見,涉事汽車引擎罩及右側防護板被撞毀,一架被撞至扭曲的單車倒在附近行人路上。

當地警方表示,事發時Uber的自駕車時速大約40哩,並無[象顯示自駕車有減速,而死者當時正在推一輛單車橫過馬路,當時汽車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坐在司機位的控制員沒有醉酒或受藥物影響的[象。

Uber首席執行官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twitter上發文慰問死者家屬,表示會與執法部門合作調查事件。

Uber宣布暫停在坦佩、匹茲堡、三藩市和加拿大多倫多等北美4座城市的無人駕駛汽車路上測試計劃。

上周五,Uber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聯名致函參議員,敦促國會「在未幾周內」通過自駕車立法。

原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Mark Rosenker表示 ,社會大眾不應對Uber肇事過度反應。他提出,美國每年因道路事故死亡者將近4萬人。

這次是首宗自動駕駛汽車撞死途人意外,而首次涉及自動駕駛奪命事故則發生在2016年,當時一名男子以自動駕駛模式駕駛Tesla房車,其間懷疑感應系統無法偵測到前面有一部大貨車,導致房車猛撞大貨車,司機當場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不會在位到100歲
俄羅斯周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昨(19日)已接近完成點票,總統普京以超過七成的破紀錄個人得票率,連任總統6年。他笑言自己「不會在位到100歲」,暗... 詳情
俄羅斯目前經濟呆滯、與西方關係持續惡化,分析指出,在「普京4.0」統治下,面臨的挑戰主要在於振興經濟和推動多元外交。 未蚞斥g濟改革 ... 詳情
反西方的普京是怎樣煉成的?
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已儼如西方的宿敵:先後向格魯吉亞和烏克蘭用兵,被指在周遭國家製造不穩,擴充俄國影響力;在美國大選涉發動網絡戰及宣傳戰,被指試... 詳情
讓步達協議 英脫歐過渡期21月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談判出現突破,英國被指作出讓步。雙方代表周一(19日)在布魯塞爾達成脫歐過渡協議,訂下明年3月29日英國脫歐後,隨即開展21... 詳情
巴西維權女鬥士躲不過暗殺冷槍
巴西貧民窟出身的里約熱內盧市女議員佛朗哥(Marielle Franco)上周三遭行刑式槍殺。案件尚在調查,但當地輿論普遍認為她一向狠批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