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特朗普連轟特檢 議員警告勿炒人

[2018.03.20] 發表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

美國總統特朗普過去兩天在Twitter發文,猛烈批評領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引起外界猜測他打算炒掉米勒。共和黨多名議員周日紛紛警告特朗普勿干預米勒調查,稱炒掉米勒只會影響他的總統任期。

「那是他總統任期終結的開端」

FBI副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上周五被司法部長革職後,特朗普便在Twitter抨擊麥凱貝及米勒的調查工作。他在上周六和周日均貼文強調大選時沒勾結俄羅斯,周日更發文說:「為何米勒團隊有13名死硬派民主黨人及希拉里支持者,卻沒有一個共和黨人。近日再增一名民主黨人……有人認為這公平嗎?」然而米勒本身是共和黨人。

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認為,特朗普最新一輪批評暗示他準備炒掉米勒,是因他害怕「調查得出令人害怕的結果」。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警告特朗普勿解僱米勒:「那將是他總統任期終結的開端,因為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參議員麥凱恩亦在Twitter稱米勒誠實正直為國服務,有權不受阻礙。

眾議院議長瑞安的發言人亦稱,瑞安一直認為米勒和其團隊應可繼續調查。特朗普法律顧問周日澄清,特朗普的貼文不代表正考慮炒掉米勒。

傳媒日前報道被革職的麥凱貝已將他與特朗普的對話備忘交給米勒調查,特朗普周日貼文稱他很少接觸麥凱貝,後者亦沒有筆錄對話過程,不信他握有備忘,更稱之為「假備忘」。(CNN/BBC)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嫌秘密收受捐款,檢察當局昨正式向法院申請拘捕他,以防他銷疰瓴琚C 一旦檢方獲准拘捕,李明博將成為韓國歷來第4名因涉貪... 詳情
日本財務省在上周一承認就森友學園賤價購入國有土地建校一事,曾竄改14份有關文件的內容。首相安倍晉三及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審... 詳情
美媒揭離婚導火線 小特朗普傳偷吃女歌手
【明報專訊】據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道,現任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長子小特朗普(Donald Tr... 詳情
特朗普下令禁用委國石油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境內進行涉及自1月9日以來發行的任何委內瑞拉加密貨幣,包括最近推出的石油幣(Petro... 詳情
法屬「距天堂最近島嶼」 新喀里多尼亞 11月獨立公投
【明報專訊】法國海外屬地之一,位於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被譽為「距離天堂最近的島嶼」,該國將在11月4日舉行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