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特朗普下令禁用委國石油幣

[2018.03.20] 發表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因貨幣大帳貶值,宣布發行加密貨幣,也推出石油幣(Petro),但特朗普昨日頒令禁用該等貨幣。(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境內進行涉及自1月9日以來發行的任何委內瑞拉加密貨幣,包括最近推出的石油幣(Petro)。

特朗普表示發行這種貨幣,代表委內瑞拉「企圖規避美國制裁」。外界傳聞,委內瑞拉當局為了因應經濟政策引發的大規模現金危機而設計加密貨幣,並亟欲把這種貨幣與國內原油儲量綁在一起,目的在於說服投資人掏出錢來投資,不過金融專家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引據《Jamaicaobserver》報道,美國與委內瑞拉的貨幣戰爭,將對其他國家採用加密貨幣來規避制裁的舉措帶來深遠影響。像是正是考慮發展數位貨幣的國家之一的俄羅斯;日本和英國等國當局則為如何監管這種新貨幣苦惱不已。

另外在白宮昨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目前當局正在對4名現任和前任委內瑞拉官員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可能擁有的任何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

更多國際要聞
法屬「距天堂最近島嶼」 新喀里多尼亞 11月獨立公投
【明報專訊】法國海外屬地之一,位於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被譽為「距離天堂最近的島嶼」,該國將在11月4日舉行公... 詳情
《色慾都市》女星競選紐約州長
【明報專訊】有扮主演《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女星仙菲亞•尼克遜(Cynthia Nixon)宣布,她將競選紐約州長... 詳情
緬甸擬加強監管國際組織活動
【明報專訊】國際社會指控緬甸政府對待若開邦羅興亞人是種族清洗之際,據報緬甸計劃草擬法案,加強監包括聯合國在內的非政府組織在緬甸的活動,有組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毒品氾濫,昨天再次主張將毒販處決。這個主張迄未獲得國會太大支持,也曾遭到一些刑事專家批評,但司法部長塞申斯昨天... 詳情
一個月內4連爆 得州首府緝連環炸彈客
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周日(18日)發生本月內第4宗爆炸案,兩名20多歲男子被路邊炸彈炸傷。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跟較早前導致2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