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中國孕婦為免海關察覺 懷胎5個月便來加待產

[2018.03.20] 發表

對於再有市民提出杜絕「生育旅遊」,有協助中國孕婦到本地生子的月子中心業者表示持觀望態度,並強調業界支持政府規管月子中心甚至徵稅。她又透露,美國近期嚴查入境孕婦的措施令更多中國孕婦考慮轉到本國產子,詢問度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倍。

悠活月子會所的負責人悠悠表示,自從美國實施嚴查入境孕婦的措施後,由於孕婦被遣返的機會大增,不少雙非父母都把「生育旅遊」的目標轉移到加國,光是她經營的月子中心,查詢人數較去年同期急增兩倍。她更指出,每當美國發生嚴重槍擊案時,詢問人數都會突然上升。

悠悠說,以前雙非母親一般懷胎7個月才會入境加國,現在為免海關懷疑,早於懷胎5個月便入境待產。另外,嬰兒出生後父母向政府申領出世紙時,很多時候都會被職員刁難,需要提供很多證件並接受多重審查,有母親就索性暫當單親媽媽,在出世紙上不填孩子父親的名字,以減少一個人的審查時間。悠悠說,待三年後孩子申辦護照時就可以更改資料,把父親名字加進去。

對於再有市民提出杜絕「生育旅遊」,悠悠說她持觀望態度,指加拿大難以立法禁止孕婦入境,就算修改《公民法》中的「屬地主義」(jus soli),即不再直接給予本地出生的雙非嬰兒公民身分,相信修例也需要十年八載的時間,因此不太擔憂。她又說,支持政府規管月子中心甚至向業界徵稅,希望透過增加庫房收入,令反對的市民改變看法。

更多要聞一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去年9月到訪溫哥華時被問到會否考慮修改《公民法》的國籍政策杜絕「雙非嬰」問題,當時赫森雖...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完成「隨機抽籤」﹐昨天起被抽中申請人會陸續接到移民部通知。移民部提醒﹐今年的移民... 詳情
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途人 北美試驗計劃叫停
【綜合報道】美國汽車租賃平台Uber旗下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周日(18日)撞死一名女途人,成為全球首宗自動駕駛車輛撞死途人的致命車禍。雖然涉... 詳情
一個月內4連爆 得州首府緝連環炸彈客
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周日(18日)發生本月內第4宗爆炸案,兩名20多歲男子被路邊炸彈炸傷。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跟較早前導致2人... 詳情
(加新社19日電)召車服務公司優步捲入首宗據信為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路人個案﹐已叫停旗下無人駕駛車輛的全部測試﹐包括多倫多項目。 加拿大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