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聯邦擬限高糖酒精飲品酒精含量
12%酒精甜飲危害青少年健康

[2018.03.20] 發表
圖為一款高糖酒精飲品。(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酒精濃度介於7%至12%之間的高糖酒精飲品,聯邦衛生部正在採取行動,試圖減少這類飲品對加拿大人,特別是青少年的健康所構成的威脅,其中就包括對現行的食品和藥品規管條例進行修訂,從而限制高糖酒精飲品中的酒精含量。

聯邦政府對於高糖酒精飲品對人體健康所構成的威脅深感憂慮,這類單獨包裝的高糖酒精飲品的酒精濃度通常介於7%至12%之間。

這類飲品通常以不可再密封的容器出售,有色彩艷麗的包裝,售價並不昂貴,並以青少年為銷售對象,採取激進的市場營銷方式。

為了減少上述高糖酒精飲品對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構成的威脅,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在昨天宣布,她已指示聯邦衛生部在以下兩個領域立即採取行動,包括:

第一,聯邦衛生部將引入有關對現行的食品和藥品規管條例進行修訂的諮詢建議,從而限制單獨包裝的高糖酒精飲品中的酒精濃度。這一建議旨在通過限制高糖酒精飲品的容器的最大容量或飲品中的酒精含量,來限制飲品中的酒精濃度。

這一建議將使所有以不可再封閉的容器出售的高糖酒精飲品受管制。聯邦衛生部致力於減少這類飲品對加拿大人的健康構成的威脅,並鼓勵相關行業和所有對此感興趣的人士在今年5月3日前提交反饋意見。

第二,聯邦衛生部將在未來數周內與加國各省和地區的政府,以及主要的利益相關方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採取聯合行動,包括廣告、市場營銷、產品標籤等,從而減少高糖酒精飲品的危害。在聯邦衛生部發出的意向通知(NOI)中,還包括了呼籲行業中的利益相關方採取行動,積極參與諮詢活動,並就如何減少這類產品對加拿大人健康的威脅提出臨時性的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司機醉酒開車﹐撞到一部停在路邊的汽車;司機當時酒味濃重﹐步履不穩。警員接報到現場後將他拘捕,案件一審被判醉駕成立,司機上... 詳情
Good Boucher牛肉碎召回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一個品牌的瘦牛肉碎產品被召回﹐因為其可能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控告一名小學教師8項性侵犯罪名。39歲的被告在杜蘭區韋比市的一間小學任教,並曾擔任多項課外活動的教職。 警方稱被... 詳情
基隆那ONE 西座下月開售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宣布引入投機稅,但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的樓市依舊熾熱,部分原因是當地樓價只是溫哥華的一半甚至是四分之一;當地... 詳情
買屋是良好長線投資 10年全國平均屋價升近20萬
【明報專訊】全國買家傾向於視房地產為良好的長線投資﹐當中尤以大溫近期入市的業主最認同這看法。 這樣的情況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對樓市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