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3
    星期五

白宮貿易顧問讚特朗普勇氣可嘉

[2018.03.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備忘錄對中國展開第一波不公平貿易懲罰行動。向來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對抗大陸經濟侵略備忘錄是「歷史事件」,不僅為美國企業,更為全球貿易體系,是「健康」的作法;特朗普的「勇氣和遠見」,該獲得掌聲。

納瓦羅 22日在白宮背景說明會上侃侃而談,指中國準備主導全球和未來經濟,底線是美國對中國經濟侵略不能只是戰略防禦,必須採取實際對抗行動。然而,美國商界領袖擔憂此舉,可能會引發負面連鎖效應,傷害美國經濟。

在特朗普決定對中國採取關稅懲罰前,美國商會、全美零售聯合會和其他商界領袖連署了一封信給特朗普,信中指出,實施大幅關稅將引發對美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的連鎖反應,引起報復行動,扼殺美國農業、商品、服務業和出口,並提高企業和消費者成本。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眾議院22日通過1.3兆美元的支出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並能供應各聯邦部門資金至9月底,但財政保守派憂心這項法案將造成支出失控,不利共和黨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透過推特稱,已下令辭去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由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博爾頓(Jo...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多德(John Dowd)周四宣布,辭去應付「通俄門」調查的總統私人律師團隊職位。《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多德辭... 詳情
朱克伯格道歉 願赴國會解畫
Facebook(fb)被揭讓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擅取5000萬用戶數據備受抨擊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三(21日)終打破5天以來... 詳情
Facebook、亞馬遜、Google等科網巨企如何處理用戶資料近日再成焦點,其中私隱問題尤受關注。美國一名男子為了重奪個人私隱的控制權,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