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4
    星期六

逾百人哭別殉職交警

[2018.03.24] 發表
前日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處理交通意外期間遭密斗貨車撞斃殉職,昨日其妻兒、親友及同袍近200人由道士帶領下,到達意外現場拜祭及招魂。(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前日在紅磡處理交通意外車禍時遭駛經密斗貨車撞斃的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其妻兒及同袍逾百人昨在意外現場拜祭及招魂,眾人顯得傷心不已。

案件調查後決定是否葬浩園

據警隊高層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林海雲是否安葬浩園,相信先要待案件完成調查,再由公務員事務局審批確定。這次林海雲不幸因公殉職,其家屬將可獲得撫恤金及恩恤金,初步估計約有300多萬元,家屬亦可繼續居住警察宿舍至獲得分配公屋單位,但將不會獲得長俸。

昨晨10時許,林海雲的妻兒及約10名親友在警方福利官和交通部同袍陪同下,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其間眾人逗留約45分鐘離去,未有回應記者提問。直至昨午近2時,警方將車禍現場東九龍走廊往尖沙嘴全線及啟德隧道往尖沙嘴管道快線封閉,未幾林海雲的妻兒及一眾親友連同逾百名同袍,分乘警方安排的旅遊巴到達車禍現場漆咸道北近佛光街天橋落斜位置,在道士帶領下拜祭及招魂。

家屬料獲300多萬援助

但見道士將屬於林海雲的一件衣服掛起後,再在前面放置生果等祭品,然後作招魂法事;其間林的妻兒獲安排首先上香,林妻一度傷心痛哭大喊:「老公返蟆捸K…」哭喊聲伴隨法事的號角聲,聞者心酸。當林的妻兒完成拜祭後獲安排先行離去,其他親友及同袍逐一行前上香,有親友不斷以手拭淚,亦有「三粒花」警員雙手持香向祭壇鞠躬致意。

至昨午約3時,拜祭及招魂儀式完成,眾人離去後,警方隨即解封現場,交通逐步恢復正常。

前日凌晨5時許,西九龍交通部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在紅磡漆咸道北近佛光街天橋處理交通意外,其間在收拾「雪糕筒」等裝備準備離開時,遭一輛駛至的密斗貨車撞倒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肇事58歲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捕扣查;至昨日暫准保釋,須於下月返警署報到。

更多港聞
聶德權:《球迷奇遇記》不涉貶損國歌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首次討論《國歌法》本地立法,被問到歌手李克勤的歌曲《球迷奇遇記》被指有改編國歌的部分,立法後若公開播放此...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協調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Harmonisation,ICH)」為藥物含鉛量訂出...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啟晴h揭發風化案。一名年屆七旬補習教師日前疑趁15歲女童上門接受補習期間侵犯對方;翌日女童將事件告訴家人,報警求助;警方列... 詳情
【明報專訊】繼前日紅磡交警處理車禍時遭貨車撞斃,昨日紅磡有交警執勤期間與四驅車碰撞人仰車翻倒地受傷,由救護送院治理。 受傷警員隸屬西九... 詳情
港鐵700人下月試運高鐵 9列車命名「動感號」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項目主要工程昨日舉行竣工典禮。港鐵表示,高鐵香港段整體工程已完成99.2%,由港鐵700人組成的營運團隊下月起將進場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