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4
    星期六

封微博影帝 一周內中三元 古天樂再演項少龍﹕唔會扮調皮

[2018.03.24] 發表
古天樂一周內三度封影帝,下個目標直指金像獎影帝。(攝影﹕鍾偉茵)
古天樂17年前拍無釆@《尋秦記》飾演搞笑調皮項少龍。(資料圖片)
林葳P宣萱再合作拍《尋秦記》電影版,兩人相信默契更勝從前。(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古天樂、林腄B宣萱前晚出席《微博之夜2017——香港站頒獎禮》,古仔憑電影《殺破狼.貪狼》 奪「微博給力電影男主角」,是繼亞洲電影大獎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後第三度封帝,在一周內連中三元,古仔大表開心﹕「入行二十多年,好榮幸憑這部電影一周內3次姨,心情特別興奮,稍後會與朋友食餐飯分享喜悅。」問到可有信心延續到金像獎再封影帝?古仔坦言會隨緣﹕「不想太多,驚咫ㄗ黕N好大鑊。」

古天樂(古仔)17年前拍無釆@《尋秦記》跟林腄B宣萱合作,3人今年會再合體演出電影版。古仔說﹕「當年《尋秦記》拍了8個月,以電視劇來講好難得,我好有信心項少龍再返來;網上最近重播,我都有翻睇。電影預算年底開拍,故事會延續電視劇,會有新的局面。」古仔又大讚宣萱、林萿牯A好﹕「他們現在比我仲正齱I相隔這麼多年,大家敵不過年紀,人大了變成熟,有另一種感覺,但不要再叫我演十幾歲角色,我真的做不到。」問他會否延續項少龍搞笑調皮一面?他笑言﹕「 我演項少龍無調皮過。」

林艀裗捱t技進步﹕我愈來愈正

獲「人氣王」獎的林萿磳傱禰j仔邀請便一口答應,因為大家認識多年,覺得合作舒服、思想接近,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又預告再演嬴政,心目中的項少龍只有古仔一個,就交回古仔演,亦開心去年底簽約古仔的經理人公司,跟宣萱變成同門師姐弟,雖然多年在工作上少接觸但相信默契更勝從前。相隔多年再合作。彼此可有改變?林蒍漕央R「 我覺得自己愈來愈正!當年首次拍古裝不知如何演繹,亦不知道自己演什麼!經過十幾年演技磨練,自己應該會有進步。」他表示工作已排到明年,手上有3部電影和3部劇集,今年未必有時間出唱片,只會錄歌。

宣萱指古仔闖影壇發展,林葧N闖樂壇做歌手,如今大家兜完一個圈再聚頭,感覺好得意,之前她和林艀頂E會傾偈,覺得林艂幭雂F。

宣萱伙古仔拍兩片﹕會有新火花

她說﹕「他長大了,經歷多了,好有經驗,外形都OK,比真實年紀年輕。」她有信心跟古仔再合作會有新火花,但需要熱身一鵅A剛好拍《尋》片前,兩人會先合作另一部電影《犯罪現場》。古仔覺得跟宣萱有一定的默契,毋須熱身。宣萱就憑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獲「給力電視劇女主角」,並跟拍檔林文龍封「給力熒幕組合」,馬國明就憑《降魔的》奪「給力電視劇男主角」。宣萱指林文龍接戲揀擇,未知何時再合作。林文龍自嘲道﹕「記得拍劇時被傳媒取笑是兩隻老鬼救全家,初時還以為講羅蘭、胡楓,哈哈!」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阿嬌揀好日出嫁﹕Twins不解散
【明報專訊】Twins、汪明荃、張智霖、馬國明、林文龍、王浩信及李佳芯等前晚出席《微博之夜頒獎禮》,Twins奪「給力組合獎」, 汪明荃成「... 詳情
被測今年有望佗B 林夏薇停工造人﹕想生夠3個
【明報專訊】黎耀祥、陳家樂、林夏薇、姜大衛及黎諾懿等昨日出席無邢s劇《逆緣》記者會。眾人分批玩測字問運程,由玄學家麥玲玲即場解答。祥仔和家樂... 詳情
五月天香港露天騷 母親節加場
【明報專訊】亞洲天團五月天將於5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開騷,場地可容納約2萬觀眾,今次加設企位區,5場演唱會有10萬人次入場。不過... 詳情
袁詠儀見偶像林青霞 興奮集郵
【明報專訊】「大美人」林青霞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包括以美貌見稱的1990年港姐冠軍袁詠儀(靚靚)也視青霞為偶像。靚靚在社交平台分享跟林青霞... 詳情
吳卓羲畫不倒翁鼓勵學生
【明報專訊】吳卓羲出動家中寶貝貓咪支持在九龍公園舉行的「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Roly-Poly Day」活動,他為大會繪畫了象徵「色彩生命屹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