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7
    星期六

最年輕球員僅16歲

[2018.04.07] 發表

沙省青少年冰球聯賽(SJHL)的隊伍屬於加拿大冰球協會(Hockey Canada)下的A組聯賽,球員是北美出生,年齡介乎16歲至20歲青少年。

加拿大冰球協會主席兼營運總裁史密斯(Scott Smith)昨晚發表聲明,悲痛得知Humboldt Broncos球隊有多人死傷,並向球隊組織、家人、親友、球迷及整個洪堡社區致以深切慰問。他指冰球是一個緊密的大家庭,各人會互相支持,一同懷念失去生命的,也會支持因這悲劇而改變一生的一群。

據SJHL網站資料顯示,今年度季後賽的登記名單中一共有24名球員,最年輕只有16歲,登記名單中還有兩名教練及總教練Darcy Haugan,一共27人。有報道指,Humboldt Broncos隊中有三名球員是在卑詩出生,包括一名來自三角洲;但登記名單中球員的來源地只有阿省、沙省及緬省。

昨晚不少冰球隊組織都在網上發文慰問,亦有最少兩間沙省酒店發文指會為需要到沙斯卡通的球隊家屬提供免費住宿。

一名洪堡居民昨在籌款網站GoFundme.com設立網頁,目標籌3萬元為球隊傷者及家屬應付開支,設立網頁6小時後已籌得3.2萬元。

是次嚴重車禍令人想起1986年的另一宗冰球隊隊巴車禍,球隊Swift Current Broncos在前往利載拿(Regina)途中發生車禍,4名球員喪生。

更多要聞一
貿易戰若真打 中美GDP料各降1%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繼續升溫。特朗普政府宣稱將對另外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中方則表示﹐將不惜代價奉陪到底。人們擔心事態向嚴重... 詳情
貿易戰令國家與選民痛苦
【綜合報道】美國3日公布基於「301調查」擬加徵關稅的中國銷美商品清單,之前更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中國隨即祭出關稅反制措施,外界擔憂將爆... 詳情
華盛頓蘋果將力保中國市場 價格上升 中國消費者受損
【明報專訊】卑詩省果農協會(BCFGA)分析中美貿易戰若持續,可能對本省水果產業的影響。協會總經理盧卡斯(Glen Lucas)指出,華盛頓... 詳情
美貿易壁壘促加商另尋出路 「一帶一路」多樣化商機成選項
【明報專訊】一直在推動加國企業爭取「一帶一路」商機的加拿大商人岩士唐(Bob Armstrong,右圖)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貿易保護政策﹐促使... 詳情
自貿談判 加美墨部長開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美國及墨西哥三國部長級代表周五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行關鍵的會面,但未有達成協議。 加拿大外交部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