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生涯規劃﹕舞台服裝設計師 用造型說故事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戲劇包含演員、劇本、舞台和觀眾四大元素,這些元素需要依靠幕後一眾設計和製作團隊去成就。舞台服裝設計師何珮姍(Cindy)形容服裝造型是「角色的皮膚」,讓觀眾看到演員當下的面貌,能表達年代和情景,更能代表人物性格和情緒,加強角色在觀眾心中留下的印象。如此一來,要說舞台服裝是傳遞故事信息的一大助力,也實不為過。

(逢星期二隨《明報》學校訂閱版附送education.mingpao.com)

[明路—生涯規劃 第24期]

更多教育
一技之長﹕一筆一畫皆有理  化妝重技巧更重守時
【明報專訊】有說「女為悅己者容」,今天不少男士也會化妝,但懂化妝不代表能當化妝師。化妝師黃紫靖(Athena)說,化妝師需學習化妝理論,並按... 詳情
自資拆解﹕建築設計生活  生活設計建築
【明報專訊】「建築物是否建成四方立體就足夠?」一個疑問,令珠海學院建築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盧淑欣思考建築師的存在意義。她認為,建築物的功能... 詳情
【明報專訊】侄兒今年中四,尚算乖巧,但成績令人憂心。「我想我應該無法升讀大學了。」他說。我感到扎心,問題不在「讀」或「不讀」,問題在於他不認... 詳情
【明報專訊】問.Charlton﹕ 我今年念中六,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學校早前為我們做成績預測,但聽說會比我們的各科實際成績估低一至兩個... 詳情
規劃情報﹕父母學歷高 子女較少「抱佛腳」
【明報專訊】有調查發現,父母教育程度較高的學生,準備考試時較少出現「臨急抱佛腳」的情?。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訪問近50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