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周小川任博鰲副理事長

[2018.04.10] 發表

現年70歲剛卸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的周小川(圖)將出任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此前,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是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

澎湃新聞網報道,昨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產生新一屆理事會,周小川出任博鰲亞洲論壇中方首席代表。根據章程規定,中方首席代表為理事會當然理事,並擔任副理事長。

周小川從2002年底開始擔任央行行長,今年3月19日卸任,任職長達15年。此外,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取代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當選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中國副外長李保東取代周文重,被任命為秘書長。

根據博鰲亞洲論壇的章程,理事會為博鰲會員大會的最高執行機構,向會員大會負責;理事會理事由論壇正式會員在會員大會上以簡單多數通過方式產生。

更多中國要聞
王岐山晤「老朋友」李顯龍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王岐山,昨日上午以國家副主席的身分,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到訪北京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見面時互稱「... 詳情
年齡不再是官場硬指標
內地官場的年齡一直是硬指標,如一般官員60歲退休,正部級官員65歲退休,其他的還有資深副部可到63歲、換屆時副部級58歲、正部級63歲「不進... 詳情
浙江紅船幹校揭牌 車俊胡海峰出席
浙江紅船幹部學院昨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省委書記車俊、中央黨校副校長甄占民為浙江紅船幹部學院揭牌。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嘉興市長胡海峰等約2...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28日結束3日的訪華行程,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等5部門前晚發布聯合公告,稱由即日起禁止向朝鮮出口可用作製造大... 詳情
美售台潛艦技術 陸強硬警告
美國政府已批准以商售形式,允許美國廠商出口台灣自製潛艇所需的「紅區裝備」和技術協助。此舉引發了北京的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昨天予以強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