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內地62機場「刷臉」安檢

[2018.04.10] 發表
內地逾60個機場已試用人臉識別系統,其中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只要提前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手機上便會生成二維碼。在進安檢口時,只要出示身分證和二維碼,站在人臉識別的屏幕前作比對,6秒即可通關。(網上圖片)

人臉識別技術在內地廣泛運用,其中由中科院研製的重點專項項目「機場安檢智能識別系統」通過驗收,目前已在全國62家機場557條通道推廣應用。

人臉識別通關系統亦將逐步在各大機場投入應用。相比人臉識別在銀行、公安等方面應用,機場方面對其要求有所不同,該系統根據機場實際需要,對技術作出調整,令其更適應機場的需求。

此外,「無紙通關」「智能機場」等相關技術和設備也在開發,今後旅客登機甚至可以不用登機牌。(科技日報)

更多中國新聞
徒步千里尋夫 王全璋妻天津一度被帶走
【明報專訊】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在「709大抓捕」中被捕超過1000日,是事件中唯一一名至今沒有受到審訊的律師,當局還禁止其妻子李文足和律師探...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引述多家手機應用程式商店廠商消息指,已接到有關部門下發指令,要求將「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網易新聞」及「天天快報」...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長高長力,日前在寧波舉辦「廣播電視節目創新創優培訓班」。他說今後廣播電視節目,必須繼續遵循「小成本、大情懷... 詳情
「吃雞」手遊被控抄襲侵權 網易:自主研發
【明報專訊】由網易推出的「吃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和《終結者2:審判日》,被指涉嫌抄襲同類遊戲《絕地求生》。《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Blu... 詳情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前日在海南揭幕,會上發表的《亞洲競爭力2018年度報告》顯示,去年競爭力前三位的經濟體分別是新加坡、香港及南韓,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