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4新聞Apps遭整治下架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引述多家手機應用程式商店廠商消息指,已接到有關部門下發指令,要求將「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網易新聞」及「天天快報」4款新聞資訊類手機應用程式(App)下架,周一(9日)下午3時起生效,下架時間3日至3星期不等。

據報道,「今日頭條」被下架時間最長,歷時3星期,「鳳凰新聞」被下架2星期,「網易新聞」被下架1星期,「天天快報」被下架3日。報道又指,當局「為依法規範傳播秩序」,所以作出上述決定。

國家廣電總局上周三(4日)針對「今日頭條」等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的網站,約談其負責人,並責令進行整改。同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對「今日頭條」違規廣告作出行政處罰,沒收廣告費共計23.5萬元(人民幣•下同),並處廣告費用3倍的罰款,罰款70.8萬元。

及至周一晚上8時,內地部分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商店已將「鳳凰新聞」及「今日頭條」等4個App下架;不過蘋果系統的應用商店還未將4個App下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長高長力,日前在寧波舉辦「廣播電視節目創新創優培訓班」。他說今後廣播電視節目,必須繼續遵循「小成本、大情懷... 詳情
「吃雞」手遊被控抄襲侵權 網易:自主研發
【明報專訊】由網易推出的「吃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和《終結者2:審判日》,被指涉嫌抄襲同類遊戲《絕地求生》。《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Blu... 詳情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前日在海南揭幕,會上發表的《亞洲競爭力2018年度報告》顯示,去年競爭力前三位的經濟體分別是新加坡、香港及南韓,台灣...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間公司委託日本工廠生產牙刷,交由在大阪的自設廠房包裝及檢驗產品,之後將標榜「日本製造」的牙刷銷售回中國。公司的包裝廠僅得8... 詳情
產量勁減 長江刀魚售價過萬
【明報專訊】產量少又美味的長江刀魚一向是饕客追逐的高價食材。相比去年,今年長江刀魚的價格急升至每斤上萬元(人民幣.下同)。多位刀魚從業者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