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30歲以下婦女選擇不生育 魁省去年新生嬰少2500個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生育率去年繼續下滑,主要是更少30歲以下女子選擇生育。魁省統計機構發布數字顯示,2017年全省有83,900個新生嬰兒,比上年減少2,500個,即3%的降幅。平均生育率從上年的每個婦女1.59個子女降至1.54個。

統計機構周三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省新生嬰兒數字自2012年來在持續下滑,當年錄得88,900個。

出生率在2006到2015年間,保持為每個婦女1.6個子女以上,2008和2009年衝至頂峰超過1.7個以上。

最低數字在2000年代初錄得,出生率降至每個婦女不足1.5個子女。

報告說,目前出生率下滑與30歲以下婦女生育率低有關。而30歲以上女性生育率也同樣稍微下滑﹐該比率直到最近還在一直攀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著名理財雜誌的2018年最值得置業地區名單出爐,於大溫哥華區中,以新西敏的上城區(Uptown New Westminster)... 詳情
大多區年入10萬 才可買均價柏文
【明報專訊】本年首季,大多倫多地區一般共管柏文房貸要求入息激增至10萬元,印證市場有關這類上車盤愈來愈難買得起的憂慮。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 詳情
卡城商業地產升5%至33億 年初勢頭仍蓬勃 全年望持平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業地產漸見起色﹐去年投資總值33億元﹐回升5%。 市場數據顯示﹐這個阿省重要市場2017年逾100萬元的商業地產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