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永倫挫南華復仇 下周三銀牌終極爭冠

[2018.04.19] 發表
今季回巢的永倫大前鋒方誠義(黃衫)被撞跌後手掌受傷需敷冰,但笑言沒大礙,得以復活後下周三爭奪銀牌冠軍。(鄭嘉慧攝)
福建有「媽媽級球員」林碧怡(前排右一)獨取全場最高的22分,終擊敗均安重奪失落一屆的冠軍。(鄭嘉慧攝)

上周加時苦戰慘負2分,「黃金戰隊」永倫昨與南華在香港高級組籃球銀牌賽,把握對方得分主力朱亮表現失準,在內線強攻以80:71擊敗「紅軍」,在雙淘汰制下,下周三合演爭標終極戰。永倫大前鋒方誠義賽後形容,緊盯朱亮的賽前部署奏效,加上劉子健及林萬進扮演奇兵,終打出佳作保住爭冠機會。

南華與永倫昨移師灣仔新伊館再戰,前者首節被對方追平時有李劍煌連轟兩記3分球,再次領先24:19。永倫射手泰那第2節表現復甦,再有林萬進射入壓哨3分球,助球隊半場反超前40:35。南華換邊後一度打出一段10:0攻勢,但得分主力朱亮繼續啞火,最終永倫有泰那攻入全場最高的24分,加上方誠義、周迎堅及劉子禮得分「上雙」,以80:71復仇,迫使南華下周三合演終極一戰。

永倫過去3屆屈居亞軍,今季回巢的方誠義手掌受傷,仍取下17分,賽後喜道:「我們賽前部署緊守朱亮,對方或因首次在新伊館出戰未適應,手感未及過去多場。上仗輸了後沒退路,大家決心很大,劉子健及林萬進上場亦有好表現,證明我們主力以外的球員表現亦有水準。」兩軍下周三將同場再戰,合演今季第6次「紅黃大戰」,爭奪銀牌冠軍。

至於頭場女子高級組銀牌決賽,福建有林碧怡產後復出,領軍以58:40大勝均安,重奪失落一屆的錦標。

更多體育二
76人獨行俠首訪華參戰NBA中國賽
NBA宣布76人及獨行俠(前稱小牛)將首次參戰今年的NBA中國賽,分別會在上海及深圳上演。 自2004年起NBA每年都會在季前舉行NB... 詳情
世界羽聯消息,2018年湯尤盃賽程日前出爐,中國羽毛球男隊將在開賽首日迎戰同組的澳洲隊,而中國女隊將在第二比賽日對陣法國隊。 本屆湯尤... 詳情
國際排聯近日公布了今年世錦賽小組賽賽程。中國隊首場比賽將迎來古巴隊,而最後一場小組賽將對陣意大利隊。 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中先後迎戰古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