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思覺失調漢陘M自宮 稱馬桶}走斷莖 醫生﹕或受幻聽困擾

[2018.05.07] 發表
懷疑自宮的關姓男子下體受創,送院時以毛氈蓋頭。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發生自宮案。一名患有思覺失調多年的中年漢,疑用陘M割掉下體自殘,其後被家人發現報警,送院治理。警方在現場一帶搜索斷莖,列「發現懷疑精神紊亂人士」案處理。

事主姓關,57歲,下體受創,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據了解,關患思覺失調多年,一直與家人同住黃大仙下h龍達樓一單位。

未檢獲遺書 警花叢簷篷搜斷莖

消息稱,昨中午12時許,關的家人返回寓所發現鐵閘有血[,關則獨自在家蓋茬Q躺在H上,家人再三追問下,關承認用陘M自宮割掉下體,並聲稱將割下部分掉落馬桶}走。家人報警求助,關送院治理,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經調查後不排除有人病發,案件沒可疑。警方擔心有人語無倫次,沒有確實說出處理斷莖方法,嘗試在大廈花叢及簷篷搜索斷莖下落,但無發現。

泌尿科醫生﹕少一截未必影響生育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表示,若斷莖被發現在骯髒及溫暖地方,細胞或嚴重壞死無法駁回,醫生會先為傷者止血、消毒及縫合傷口,如陰莖少一截,未必影響生育能力,但要視傷勢而定。精神科專科醫生丁錫全表示,過往都曾發生類似事件,醫學界暫時未知為何患者可以忍受痛楚自宮,以今次案件為例,不排除事主受幻聽困擾,聽到有人向自己下達指令。病者家人平日要確保患者定時服藥及覆診,一旦發現他們失眠、暴躁、有妄想或幻聽等,應立即帶同他們覆診。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2343 2255

更多港聞
調查﹕全港逾200萬人精神受困擾
【明報專訊】浸信會愛蘆懋|服務處「社區人士身心健康狀G調查」訪問逾2000名巿民,近三成半受訪者超越精神健康警戒線,受精神問題困擾;近兩成受... 詳情
元朗流浪狗疑中毒 抽搐吐白沫亡
【明報專訊】元朗出現懷疑毒狗案。動物保護組織「毛孩守護者」在fb發文稱,前日晚上8時,有人在元朗崇山新村附近發現一流浪狗身體抽搐,口吐白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派員於新界北區「放蛇」,打擊公共交通工具的違例行為,拘捕一名司機,亦向16名司機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另票控15名小巴乘客。 ... 詳情
小巴撞斃七旬婦  警查事發燈號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七旬婦昨晚在天瑞路橫過馬路時,遭駛至專線小巴撞倒,老婦重傷昏迷倒溢藽銦A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 詳情
土地組成員梁焯輝︰小區重建可整合休憩地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諮詢文件指出,人口老化將令休憩空間需求增加。土地小組成員、前規劃署長梁焯輝認同,目前土地「大辯論」的焦點傾向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