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老友記遊電車河 推年齡友善文化

[2018.05.07] 發表
(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2015年起撥出逾1.9億元,推行「齡活城市計劃」,鬘港18區推廣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鼓勵社會協助長者多蠵臚J社區。計劃噚日搵埋一班「老友記」登上電車巡遊,化身推廣大使。

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有份推動計劃,中心副總監林一星(左一)同Emily講,「年齡友善文化」涵蓋社區參與、交通同房屋等唔同範疇,會邀請申請撥款麉D牟利組織(NGO)同當區長者溝通,了解佢]需要,再推行長者宜居項目。林一星舉例,中西區多長者住唐樓,洗手間無扶手設施,如廁不便,所以NGO就幫手加裝設施。

林一星又話,只要老友記肯學,都可以好緊貼潮流,有NGO鼓勵長者主動融入社區,於是有長者自發鐪acebook開專頁,分享社區資訊,仲向區議會爭取加建多曮リ漣N氣空間,可以用褻}會或搞活動咁話,所以話,踏入人生下半場,一樣可以活得精彩。

更多港聞
維他命丸母親節禮物 葉太畀like
【明報專訊】星期日(13日)就係母親節,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鐪acebook貼文,透露囡囡葉榮欣(Cynthia)早前鷎它霅籅薶銈氶A帶... 詳情
鼓勵看英文書 中五生組文學圈 分工研背景修辭情節 自主討論
【明報專訊】教育局於2016/17學年削減「廣泛閱讀計劃津貼」,惹來教育界反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月中公布,將在2018/19學年起,向全港... 詳情
選讀反烏托邦小說  貼近學生心態
【明報專訊】迦密主恩中學學生研讀的小說The Giver,是一本反烏托邦科幻小說,故事中的社會十分和諧,人們都依從當權者設立的規矩,包括配對... 詳情
【明報專訊】通識科課程及考核是否改變,近日引起議論。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育研究部主任、資深通識科教師張銳輝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認同行...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校記禮賓府訪特首 正學網購 林鄭當特首未覺犧牲
【明報專訊】「保鑣會跟隨我逛街,現在變得更沒有私人時間,所以我正學習網購,那就不用逛街了。」林鄭月娥上任特首約10個月,4月應《明報》校園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