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日本武田製藥620億美元收購Shire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製藥公司武田製藥(Takeda Pharma),就收購愛爾蘭的罕見病藥廠Shire達成協議,收購代價為每股Shire股票49.01鎊,對Shire估值為460億英鎊(620億美元),這是日本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海外併購。

交易完成後武田將成為全球第8大製藥商,合計銷售額將達300億美元。這項交易還將有助武田轉戰歐美等利潤更豐厚的市場,並為逐漸縮小的專利保護產品增添新藥。

不過武田部分股東擔心,收購Shire可能會令武田負債過多。評級機構穆迪已警告,這宗交易可能導致武田的評級,由當前的A下降多級。

交易完成後,夏爾股東將持有約一半的合併後集團股份。這筆交易如果獲得股東批准,將成為2000年以來製藥業最大的一筆併購。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波音公司可能損失200億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美國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此舉可能令欲協助伊朗汰換老舊民航機隊的波音公司(Boeing)損失達200億元... 詳情
多指收高 加幣滑至近7周低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油價下滑,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上揚。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34.08...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基本平收,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3年前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將「強力」制裁伊朗,市場正在消化這個消息。 道瓊斯工... 詳情
Valeant改名博士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周二決定更名,自7月起使用其表現最好的眼睛護理產品單位名稱博士健康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