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意外墮舞台大窿 古巨基﹕上天保佑 我無事

[2018.05.12] 發表
基仔落力演出,全晚獻唱廣東歌。(攝影﹕鍾偉茵)
Lorraine經常避鏡頭,在後台被蘇施黃拍到。(視頻截圖)
古巨基這身波鞋裝,有觀眾笑指似龍蝦。(攝影﹕鍾偉茵)
古巨基與草蜢一同跳舞盡興。(攝影﹕鍾偉茵)
基仔再在紅館開演唱會,與歌迷近距離接觸。(攝影﹕鍾偉茵)
古巨基演唱後忘記升降台已落下,不慎向後跌,背部落地。
太太Lorraine與工作人員緊張上前了解古巨基的情G(紅圈示)。
救護人員即時為躺在地上的古巨基檢查傷勢。
古巨基跌傷後在後台休息一會,隨即準備再上台。
基仔再現舞台向觀眾報平安,說會盡力完成演出。

【明報專訊】古巨基一連五場演唱會前晚在紅館揭開序幕,他兌現承諾全晚大唱廣東經典歌外,更鮮有大篇幅公開談到太太陳英雪(Lorraine),踢爆對方堐惕頠鬋M聲大,又示愛放閃。向來低調的Lorraine一度閃現觀眾席旁邊欣賞演出,但見到鏡頭就即時躲到後台,歌迷則好受落,替古太甜到入心。不過昨晚第2場,基仔卻發生跌落台意外,幸好傷勢不太嚴重,頸部有點扭傷。他消失約5分鐘後再現身舞台,叫觀眾不要緊張,他會盡力繼續演出。

基仔昨晚第二場紅館騷於開場唱了兩首快歌後,台上時光機收起一刻,他不慎跌入舞台的大窿內,全場觀眾嘩然,舞台隨即熄燈,觀眾甚為擔心。

5分鐘後重返舞台繼續唱

基仔約5分鐘後現身,他向觀眾派定心丸說﹕「無問題,係我錯,我唔記得鰹犮機個位。多謝你]等番我上薄A我好想盡力繼續落去,無事鵅I我行到係咪?」他邊說邊行示意沒事。他再說﹕「大家唔好緊張,唔好擔心,上天保佑,我無事。」他指自己是背脊落地,安全無事。不過如果之後換衫耐些,跳舞梗些,大家體諒。他唱《必殺技》時,全場觀眾為他歡呼打氣。他之後落台,見他不時摸條頸,似有點痛。

背脊落地 頸部似受傷

英皇高層霍汶希說﹕「基仔剛才在升降台跌鷒言h,好彩只是跌親,可能條頸有蠷蒧芊A現在全部人過去紅館睇佢,等佢唱完歌可能會去醫院照一照,他現在仲唱緊歌,傷勢應該唔係太重!」

婚姻關係甜到似馬蹄露

基仔演唱會以穿梭時空為主題,分別談到他的童年、青年、家庭、初戀和婚姻等的生活。前晚首場分享中學年代初戀的點滴時,他說:「我把舊日的情書收藏得好好,放心,我老婆是知道,也清楚我收藏在哪,希望她不要偷看。」基仔跟太太Lorraine的愛情長跑路一直低調處理,但婚後基仔放開心態,勇於在台上向太太示愛,他說:「我是好靚仔的實力派歌手,2014年做了一件令萬千少女傷心的事,就是帶了Lorraine去拉斯維加斯註冊,Lorraine是一個見到記者走夾唔W、影到她就挈大個口的人。當時我初入行,她在唱片公司負責帶剛出道的我,帶荓a荋N變成兩公婆,好多人形容婚姻是墳墓,但我覺得是馬蹄露,甜得來又有咬勁。」

娶了個女版周星馳

基仔穿上結婚蛋糕的閃爆禮服,特別將婚禮當日的鋼琴、畫作及婚照等都呈現在台上。他說﹕「7年無開演唱會,我變成人夫,分享一些我跟太太的事,不要以為好溫馨,其實很搞笑,我自覺娶了一個女版周星馳回家,為我帶來好多歡樂。我覺得古太最可愛的時候就是睡覺扯鼻鼾,她很大鼻鼾聲,見到平靜的她是最可愛的,也代表這個家讓她好舒服、好有安全感地好好睡一覺,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基仔一連串唱出《愛的解釋》、《愛回家》、《以你為榮》和《我與你》四首歌送給Lorraine,記錄他們愛情的不同階段。

80對波鞋砌成盔甲變龍蝦

基仔當晚採用超立體的LED舞台,畫面讓觀眾目不暇給,他挑戰不少舞蹈動作,除跟嘉賓草蜢狂跳,還跟多名舞蹈員在古董車上跳舞,但遇上古董車失靈,幸未有影響演出。他獻唱古天樂的《今期流行》掀起高潮。壓軸「安哥」環節,基仔換上全紅色的波鞋裝,將80對波鞋砌成盔甲,配合背後超巨型的充氣獅子和放煙的大炮,甚具特色。有歌迷大叫:「小龍蝦!」基仔說﹕「龍蝦你個頭,龍蝦是某某某的老婆,我身上是潮鞋!」他感激好友來支持,讓他感覺似擺酒。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新手爸爸無得休息 余文樂離開醫院去操肌
【明報專訊】余文樂的太太王棠云前日在港島一間醫院剖腹誕下兒子Cody,余文樂開心在社交網站公布榮升爸爸的喜訊,說好感動,謝謝太太。王棠云與兒... 詳情
謝安琪向Juno自薦拍喜劇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自簽約麥浚龍(Juno)後,昨日首次一起出席活動。Kay為品牌當一日星級店長,介紹3個不同顏色的手挽大袋給老闆J... 詳情
歐鎧淳﹕搏殺期未想結婚
【明報專訊】歐鎧淳、何佩瑜(Jeana)及莊思敏昨日於赤柱為慈善節目《萬眾同心公益金》籌款項目錄影。歐鎧淳表示現階段要專注8月印尼亞運會,所... 詳情
繼續挑戰動作片 古天樂一個打五十個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電影《殺破狼.貪狼》台前幕後前晚到銅鑼出席慶功宴,開香檳慶祝該片在多個頒獎禮上共獲10個獎項,其中古天樂更六度封影帝。古... 詳情
努力儲錢望今年成事 王浩信買獨立屋贈老婆
【明報專訊】王浩信昨日到中環出席母親節活動,親自炮製兩味R菜,有板有眼,連小朋友食完也讚好味。王浩信指廚藝是遺傳自父親,最近他放假,在家的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