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辱母殺人案」15人宣判 主犯吳學占判囚25年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涉及早年轟動一時的「辱母殺人案」的吳學占等15名被告,其被控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制侮辱婦女罪、強迫交易罪等9項罪名的案件昨日上午(11日)宣判。

其中案件主犯吳學占被判囚25年,並沒收所有個人財產,而其餘14名被告則被判20年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案件昨日上午在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當中案件主犯吳學占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制侮辱婦女罪、強迫交易罪、故意毀壞財物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2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而趙榮榮、李忠、郭樹林、郭彥剛、吳風磊、林飛、吳洪艷、杜建崗、吳風志等被告則以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罪數罪並罰,分別判處20年至2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4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6萬元不等的罰款。而張博,嚴建軍,程學賀,張書森,麼傳行等被告則以非法拘禁罪判處2年2個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據了解,上述15名被告於2016年「辱母殺人案」發生的4個月後悉數落網,並被提起公訴。而其中以吳學占為首的12名被告更直接涉及「辱母殺人案」,當中涉及該案的罪名分別有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組織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等3項控罪。

更多中國新聞
NBA前球星獲中國綠卡
【明報專訊】 今年年初剛CBA退役的NBA前籃球明星史提芬·馬布里(Stephon Marbury)日前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 詳情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如今在香港是公眾假期,但也不是人人都可在公眾假期放假。深圳有小偷卻以為警察會在勞動節放假,特意挑選在5月1日這假期「加...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女子日前從當地火車站坐的士前往北京,並在事前與司機約定,以1.2萬元人民幣作為車資。事後女子如約付款,然而女子的家屬... 詳情
疑為劫財承認下毒手 外孫鎚殺外婆釀3屍滅門案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昨發生3屍滅門血案,警方昨天深夜鎖定遇害者李胡木哖39歲的郭姓外孫,進行約談,漏夜偵辦後,周六早上突破心防,他... 詳情
柯媽媽親上火線滅火 丁守中:情何以堪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親上火線為民進黨與柯文哲近日高張的衝突緩頰。對此,國民黨北市長丁守中受訪時說,柯媽媽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