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加沙再爆衝突1死近千傷

[2018.05.12] 發表
加沙地區昨日再爆發嚴重衝突。(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沙地區接壤以色列的邊境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示威,以軍開槍驅散,衝突中最少一名巴人死亡,另有900多人受傷。

一萬多名巴人分別在加沙地區共5個位置示威,他們焚燒車胎,又向以軍投擲土製炸彈和手榴彈。以軍開槍和施放催淚彈驅散,期間一名四十歲男子胸口中槍身亡。

加沙官員表示,在900多名傷者中有170多人被子彈射中,其中13人傷勢嚴重。他又指,以軍的狙擊手將參與示威的兒童作為攻擊目標,一名十六歲的少年頭部中槍,傷勢很嚴重。

自三月底,加沙邊境地區每個星期五都有巴人示威,要求返回原居地。過去數星期已與以軍發生多次衝突,造成40多名示威者死亡,超過8000人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周五發表聲明稱,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以色列時間下周一舉行開館典禮。總統特朗普雖然不會親赴當地... 詳情
行賄聯合國人員罪成 澳門富豪吳立勝紐約判囚4年
【綜合報道】前政協委員、澳門富豪吳立勝被控賄賂聯合國大使,以支持在澳門興建數十億美元的聯合國會議中心,案件周五(11日)在紐約曼哈頓法院宣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