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加元盤中3周高點回落 多指微漲收市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數據有好有壞,商品價格變動不大,兩者交相作用之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微漲收市。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漲23.82點,以15,983.32點收市。基本金屬及醫療保健類股表現最佳。

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股價上揚39仙,或1.99%,至19.98元,成交量455,951股。該公司保證,若因機師罷工導致班機取消,將會給予旅客全額退款。

由於6月原油期貨價格跌66仙,至每桶70.70美元,美加兩地能源類股周五都小跌。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不變,維持在每英熱單位mmBTU 2.81美元。6月黃金期貨跌1.60美元,每盎斯至1,320.7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不變,維持在每磅3.11美元。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投資策略師海德蘭(Kevin Headland)表示,統計局好壞參半的報告,對大市可以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由於統計局的報告顯示,失業率仍低,處於5.8%的歷史性低水平,工資上漲幅度尚屬溫和,央行加息壓力頓減,加幣因此受到影響,對美元貶值0.03個美仙,以1加元兌78.25美仙收市。央行5月30日議息會議加息的可能性現在減至42%。

加元在盤中曾衝至4月20日來最高的78.55美仙,本周加元整體升0.4%。

不過路透社一項對貨幣策略師的調查顯示,加元還是有升值的空間,因為當《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前景更為明朗時,加拿大央行會比較願意調升利率。

加拿大政府2年期債券周五上升2加仙,孳息率為1.967%,10年期債券上升17加仙,孳息率為2.377%。

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仙,至每英熱單位mmBTU 2.74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跌70仙,至每盎斯1,313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幾乎沒變,停留在每磅3.0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Symantec內部審計 市值蒸發三分之一
【明報專訊】Norton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周五股價暴跌33.1%,以19.52元收市,創下該公司17年來最糟的交易日,事源該公司... 詳情
新興市場淨流出一年最多 儲局官員放鴿﹕未須加息
美元在接近今年高位徘徊之際,明年有投票權的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圖)「放鴿」,稱聯儲局毋須進一步上調利率,因為政策利率已達中性,且通脹... 詳情
分析員料特斯拉股價或衝上每股500美元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分析員Romit Shah在周五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 詳情
蘋果3個月盈利 超亞馬遜總利潤
【明報專訊】據CNBC,蘋果(Apple)在過去3個月的盈利,超過亞馬遜(Amazon)自成立以來全部利潤。不過分析員指,亞馬遜在眾多主要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