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團隊成就個人 沙拿無愧最佳
蘇柏高評選英超最佳11人

[2018.05.12] 發表

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英超周日煞科,要爭的基本已梗局,於是不如提早1日,又#一年一度的酒鬼蘇柏高足球先生大派對。經常飲大#而不自知的柏高,也不是例必刻意唱反調,今年就揀了據稱得到廣泛民意支持的穆罕默德沙拿為最佳球員——只是當中的準則完全偏離常人想法,乃以團隊為基礎的個人獎項。

沙拿進攻有幾勁毋須多講,在柏高心目中大大加分的是防守紀律和智慧。這一點很難從公開的簡單數據反映出來,但只要認真觀看他的比賽,不難見到回防堅跑而非散步的場景,以及感受到他替右中場及右閘遮擋對手傳球路線的觸覺。然而事實是,利物浦每人都做#這些不顯眼的dirty work;有了防守奪回控球權,才有聞風喪膽的光速反擊。可以說,沙拿的好表現,乃傾全隊之力抬他上轎的成果,尤其是羅拔圖法明奴的犧牲。

柏高幾個月前討論過紅軍三箭1+1+1>3,今次偷懶,直接引用加利尼維利的描述。「當我看利物浦,他(法明奴)在壓迫、回身追人、走盲眼位等方面俱屬催化劑,非常無私。我認為哥迪奧拿會想要他、摩連奴會希望他在曼聯、皇家馬德里想要他、巴塞隆拿想要他。」加利仔誇張與否大家自決,柏高則選擇凱撒的歸凱撒,無名英雄仍屬無名英雄,寧願借題發揮用入圍者褒獎隊友。

雲迪積克大變身 曼城兩將進步神速

同一道理,紅軍的防務在下半季明顯改善,功榮不屬於單一隊員,惟很自然聯想到VVD加盟(學局長唔想浪費時間,相關馬會譯名請參考陣容圖)。VVD上半季留守修咸頓雪房,來到紅軍亦踢唔足,本應沒資格上榜,只是他不但高大健碩頭槌好,在高位防線系統亦出乎意料comfortable兼速度唔慢,間接地進一步提高中前場的壓迫反擊效率,對紅軍之助立竿見影,連同兩閘輪流披甲的幾名小將均該獲掌聲。

繼續循此思路,曼城破了好多紀錄,得球最多失球最少,老實說,整隊皆有條件入選最佳陣容,例如門將艾達臣摩拉斯便不比迪基亞差,僅吃虧在較少令人留印象的神救而已。不過去到outfield,因為藍月不傾向亦不需要單天保至尊,論個人真正突出的反而不算多。史達寧靠哥帥及隊友造就進步大,而且屢次關鍵建功,受到柏高青睞;但最搶眼始終是去年亦入圍最佳11人的奇雲迪布尼,今季持續進化,與大衛施華在自己形容為「自由8號」的崗位,引領藍月全盤控制中場,而他在右路的七旋斬更猶如碧咸翻版。

艾斯派古達延續勇態 盧卡古漸入佳境

上屆柏高足球先生艾斯派古達,乃另一右路傳中威力更上一層樓的球員;除了守備依舊穩健,與艾華路莫拉達更是貢獻最多入球的組合之一。前6中進攻最偏向個人化的曼聯,盧卡古在柱躉作用及回防意識脫胎換骨,摩佬上周的精警一句「現在知道為何總是盧卡古了吧」,足以表達一切。向來追捧防中的柏高今年揀唔落手,卻不代表防中地位開始沒落。延續整體大於個人的準則,以此最佳陣容真正比賽,恐怕還是凶多吉少,無謂教壞人,當是盡一點社會責任吧!

更多體育二
紅魔悶和鎚仔幫起衝突  足總秋後算帳
曼聯周四作客韋斯咸只能互交白卷,各得1分,篤定獲得英超亞軍。另外紅魔與修咸頓一樣,成為自費格遜2013年榮休後,最多次0:0和波紀錄的英超球... 詳情
德甲成立55年來從未降班的漢堡現位列尾二,今日煞科戰除需主場迎擊慕遜加柏非勝不可才免於直接降班外,還要寄望多他們2分的尾三禾夫斯堡不敵已篤定... 詳情
保方歐聯轟球證遭起訴
基於早前在歐聯8強次回合對皇家馬德里賽後怒轟英國球證奧利華,祖雲達斯門將保方終遭到歐洲足協起訴。 基於此番激烈言論,歐洲足協周五決定向... 詳情
施蒙尼上訴失敗 歐霸決賽無緣督師
馬德里體育會主帥施蒙尼就歐洲賽停賽令提出上訴,結果上訴失敗,在下周於里昂對馬賽的歐霸盃決賽不能臨場督師。 歐洲足協昨日宣布,馬德里體育... 詳情
巴西足總周五證實,右閘丹尼爾重膝傷肯定缺席今夏世界盃決賽周。 35歲的丹尼爾於早前以2:0擊敗利斯靴比亞斯的法足盃決賽,於86分鐘因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