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范冰冰力撐趙濤封后 今年唯一華語片《江湖兒女》爭康城影展大獎

[2018.05.13] 發表
范冰冰直言非常喜歡《江湖兒女》,可惜她不是今年的評審,不然該片的勝算將提高。(路透社)
《江湖兒女》導演賈樟柯(左起)、主角趙濤及廖凡踏上紅地氈。(新華社)
廖凡和趙濤昨日出席《江湖兒女》記者會,兩人被指有機會問鼎康城帝后。
《江湖兒女》電影海報
評審之一的張震,西裝筆挺現身《江湖兒女》首映禮。(新華社)
《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出席一個舊片重映的活動記者會。(Getty Images)
繼《355》後,法國影后瑪莉安歌迪雅昨日宣傳另一主演新作《Angel Face》。(法新社)

【明報專訊】第71屆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華語片僅賈樟柯執導、趙濤和廖凡主演的《江湖兒女》入圍,前日舉行首映禮,內地影星如范冰冰、關曉彤等撐場,評審之一的張震亦西裝筆挺現身,內地傳媒指電影放映後,觀慾狨頃鰩P,起立鼓掌7分鐘,外國網站Hollywood Reporter等卻表示觀慾狨雪觼M;但不論中外,都讚賞趙濤和廖凡的演出,范冰冰更祝福趙濤,「一定要拿到(影后)!」

《江湖兒女》是內地導演賈樟柯第5度角逐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3年前他以《山河故人》參賽,最終鎩羽而回;賈樟柯對上一次在康城奪獎,已經要數到2013年,憑《天注定》贏得最佳劇本殊榮。

《江湖兒女》陣容不弱,除了賈樟柯太太兼長期合作伙伴趙濤外,廖凡年前憑《白日焰火》榮升柏林影帝,在國際上有知名度,加上徐崢、馮小剛、刁亦男、張一白等內地知名導演客串,有評論認為,這是賈樟柯其中一齣最星光熠熠的作品。難怪在首映禮上,吸引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 Pedro Almodovar)、一種關注單元評審主席《毒網》男星班尼斯奧迪多路(Benicio Del Toro)、名模Bella Hadid、盛傳跟Bella復合的加拿大男歌手The Weeknd、英國女星Cheryl等到場欣賞。

片名靈感來自費穆

據報《江湖兒女》這片名來自費穆導演籌拍的最後一齣電影,賈樟柯2010年來港曾訪問費穆名作《小城之春》女主角韋偉,她很遺憾費穆未能完成該片,賈樟柯忘記了電影故事的內容,卻記住了這片名。《江湖兒女》的故事橫跨17年,由2000年講起,趙濤飾演的巧巧在山西跟廖凡飾演的幫派大佬斌哥相戀,某次斌哥被一群年輕小混混痛毆,為救男友,巧巧開槍擊退他們,並把罪名攬上身,最終被判入獄5年,其間斌哥從沒探望;2006年,巧巧出獄,尋找斌哥的過程中經歷錢財被盜、性侵犯,她也感慨時代在變;故事尾聲,巧巧回到山西經營地下賭場,她跟斌哥會終成眷屬嗎?

向《喋血雙雄》致敬

據悉片中不時響起港產片《喋血雙雄》中葉蒨文的歌曲《淺醉一生》,加上講述黑道義氣,被指是向吳宇森致敬之作。

有影評認為,《江湖兒女》可看到不少賈樟柯舊作的痕[,例如《山河故人》的佈局、《任逍遙》的人物設定、《三峽好人》在重慶奉節的背景等等。但不論內地網站或像Hollywood Reporter等西方傳媒,都讚好兩位主角的演出,尤其是趙濤,她的戲分由頭帶到尾,成功塑造了角色的鮮明形象,她在片中跟廖凡經歷了街頭暴力、入獄,也從相愛到背叛,分離又重逢,被譽為銀幕上難忘的一對。去年擔任康城影展評審的范冰冰直言非常喜歡這齣戲,「濤姐和廖凡哥演得很有感覺。」她更希望趙濤能順利封后。

更多影視
難再立足演藝界 山口達也變身鴨店搶手貨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TOKIO的46歲前成員山口達也,早前因非禮女高中生遭控告,雖然他與受害人和解免受刑責,但遭尊尼事務所及隊友離棄,加上形... 詳情
吉岡里帆祭恩師哭成淚人
【明報專訊】日劇《四重奏》25歲女星吉岡里帆,其所屬事務所A-Team的社長小笠原明男,於本月8日因大腸癌離世,終年62歲。小笠原明男前晚在... 詳情
李光洙留長髮扮宅男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成員李光洙,今年相當多產,他主演的韓劇《新紮散仔》剛播畢,而他與《推理的女王》權相佑及... 詳情
韓國女歌手Nikita激光美容變珖e
【明報專訊】《美女的誕生》韓藝瑟早前切除脂肪瘤時發生醫療事故,導致傷口潰爛留疤,令到外界關注醫療事故。45歲Mina同為女歌手的胞妹Nik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