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台外交部請人 懂三語月薪250美元

[2018.05.13] 發表

台北駐胡志明市經濟文化辦事處上周在網站上貼出招聘信息,擬聘用一名懂中文、柬埔寨文、越南文的人員,2個月試用期月薪250美元,外界質疑薪酬過低,又嘲諷台灣政府「高薪」招募新南向國家人才。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稱,該職位要請一名「當地僱員」,試用期間工資250美元,加上社保費54美元,合計約304美元,期滿後將視乎工作表現調整薪金。李憲章強調,薪酬待遇完全符合越南勞動法規定,也參考了當地物價指數擬定,「無不當之處」。胡志明市2016年平均月薪為265美元。(中央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 Traveller)周四(10日)公布2018年「休閒生活方式獎」(Leisure Li... 詳情
南化滅門命案 兇嫌臉書一家和樂 分享孝親文
【明報專訊】南化滅門血案,兇嫌郭濬毅臉書頭像放妻兒照片一家和樂看不出會對至親痛下殺手。 發生在台南南化北寮里的滅門命案,兇嫌郭濬毅臉書... 詳情
港男自駕遊台 撞爛出租車刷卡賠錢回港走數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旅行時喜愛「自駕遊」。有自稱是「台灣租車公司」職員的姓游網民在facebook發文,指香港一名姓鄧男子4月2日在台灣自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