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大魚餐飲學院提高中餐水平 開課培養高質餐飲管理人才
發起「乾淨的中餐館」宣傳後 業界推實際行動

[2018.05.15] 發表
大魚餐飲學院的成立典禮。(受訪人提供)
大魚培訓課程的學員安娜與兩個合作夥伴剛在去年底在北約克開設了一新派川菜館。(受訪人提供)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骯髒的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視頻遊戲,促使了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發起了名為「乾淨的中餐館」的宣傳攻勢,其後又催生了大魚餐飲學院的誕生。

由大魚餐飲學院開設的第一期培訓課程,以已經投身或計劃投身餐飲行業的人士為對象,旨在培養高質素的餐飲管理人才,藉此全面提升北美中餐行業的水平。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的會長侯朋朋介紹說,該協會在2016年成立,在全加各地有200多名會員。針對萬錦市一間遊戲開發室在去年開發名為「骯髒的中餐館」的視頻遊戲,該協會曾發起了名為「乾淨的中餐館」的宣傳攻勢,邀請傳媒和公眾的代表以及上述遊戲開發者,進入中餐館的廚房實地考察,了解中餐館的廚房是如何烹飪乾淨和健康的中華美食的。

她說:「有90多個中餐廳參與了『乾淨的中餐館』的宣傳攻勢,其後,我們想到要更好地為餐飲行業服務,遂在去年底醞釀創辦大魚餐飲學院。我們開辦的第一期培訓課程就是與華諮處合作,系統地培訓餐飲管理人才。」

侯朋朋指出,第一期培訓課程的師資陣容強大,不僅邀請了曾在喬治布朗學院擔任烹飪專業導師、從事中餐行業長達35年的加拿大名廚何廣義出任學院的教學主任,而且邀請到多名經營知名餐廳的企業家與學員們分享實戰的管理經驗,包括: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的創業老闆之一邱先生、加拿大最大的快餐業帝國MTY集團前品牌副總裁Michael Lublin、曾創立和經營多間知名餐廳的韓裔餐飲專業諮詢師Sang Kim等。

至於第一期培訓課程的內容相當豐富,包括:你的創業開店第一課,30天快速開店指南;食品衛生與勞動安全操作指南;旺舖選址黃金指南;如何構建現代化餐飲供應鏈體系;如何構建現代化餐飲連鎖加盟體系;餐廳經營風險管控等。

另外,第一期培訓課程還特意安排了實地考察的環節,讓學員們有機會走入知名餐飲集團探尋成功的奧秘。

報讀上述培訓課程的學員安娜原本是一名留學生,她與兩個合作伙伴剛在去年底在北約克開設了一間名叫「龍門陣」的新派川菜館,瞄準的就是華裔新移民和留學生這一消費群體。

她指出,她報讀了第一期培訓課程中的以下課程,包括:餐廳的命名和產品品牌的樹立、巧用大數據打造智能化餐廳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省4月銷售減近17%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4月全省住宅房屋銷售達到8,2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16.8%,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 詳情
溫哥華豪宅價升勢放緩 環球豪宅榜跌出十大
【明報專訊】由於利率趨升等的不利因素出現﹐今年全球豪宅屋價升勢料會放緩。事實上﹐溫哥華與多倫多豪宅價格升幅已經明顯收窄﹐以致在萊坊環球豪宅榜... 詳情
原住民酋長坎貝爾 加入角逐溫市長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繼承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昨日正式宣布參選,爭取偉景溫哥華的市長候... 詳情
接信說明落閘原因 貝廉立臉書轟NPA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未能入閘參選市長的風波再有新發展。NPA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去... 詳情
酒吧區推新行為守則 滋事者或罰終身禁入
【明報專訊】酒吧監察(Bar Watch)主席魯濱遜(Curtis Robinson)昨日宣布,將擴展自去年11月起在格蘭護街(Granv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