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55歲男子昨截乘往佐敦道的紅色小巴,上車後疑未坐定小巴便開動,男子失平衡向後跌,再撞開太平門跌出馬路受傷,專家形容意外罕見。
放大
 
涉事小巴的太平門,門鎖位有雙重保護裝置,理應先打開紅色的保護蓋,才能按門柄開門。
放大
 

其他新聞
霓虹燈點亮海濱 匠心映照有情人
區諾軒九成選舉開支 眾志相關公司捐出 競選團隊至少7人屬眾志
學聯七大學生會缺席六四晚會
京港橋樑 特首辦「四朝元老」陳建平離職
大橋內地段遇意外 不能選回港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坐定已開車 小巴客撞太平門跌出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圍道近譚公道昨午發生罕見交通意外。55歲姓陸男子在上址截停一輛往佐敦道的紅色專線小巴,上車後疑未坐定小巴便開動,男子失平衡向後跌向車尾太平門,再撞開太平門跌出馬路,頭、頸及腰受傷,清醒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涉事小巴於秀茂坪寶達h開出,由66歲鍾姓司機駕駛。警方調查發現,當時小巴沿馬頭圍道西行,陸姓男子甫上小巴便疑失平衡跌倒,並跌出車外,警員接報到場,案件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小巴於意外後被拖到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檢查。

專家料太平門鎖未鎖緊

現時紅色專線小巴車尾都有一道太平門,門上有雙重保護裝置,乘客要打開保護蓋,才可見開門的門柄。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形容事件罕見,估計最大可能是太平門的門鎖未完全鎖緊,即「門鎖『鎖舌』未有完全入晒鎖頭位」,一旦遇外力大力碰撞,太平門便會被撞開。

李建議司機每日開車前檢查好小巴設備,如太平門有否鎖好等,「如太平門未鎖好或未能開門,理應不可開車」。

 
 
今日相關新聞
未坐定已開車 小巴客撞太平門跌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