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稿:「傘運是過程 機會總會來」 韓傳媒人孫石熙 揭朴槿惠醜聞
盼為朝鮮人民報新聞 入行35年願望未變
回應港攝記受襲 鄭若驊:很難相信會發生
「毒品飯堂」樓上吧拘36人 6未成年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涉摸男職員下體遭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橋內地段遇意外 不能選回港治療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港珠澳大橋的運作安排,保安局表示,若市民在港珠澳大橋內地境內遇上意外,會由珠海的救護車送到當地醫院治療,並沒有選擇返港接受治療的安排。有議員表示,港人一旦在大橋遇到意外,或希望回港就醫,促請當局與內地商討有關安排。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港珠澳大橋及香港口岸的運作安排。公民黨議員郭家麒關注港人在大橋的內地範圍內,一旦遇上交通意外或患急病,或沒有信心到內地醫院接受治療,他促請政府讓市民選擇是否回港就醫。

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李喬奇表示,根據屬地原則,若發生意外的地點在內地範圍,會由珠海派救護車將傷者送到當地醫院治理,並沒有讓市民選擇返港就醫的安排。不過他說,按救援優先原則,本港救護車亦有機會跨界救援,將傷者送返港接受治療。

此外,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說,運輸署每日將發出300個配額供本港旅遊巴於口岸上落客,但口岸只有8個上客位,擔心數目不足,建議當局讓旅遊巴在口岸停泊首15分鐘免費,之後每15分鐘收取100元,以免旅遊巴長時間霸佔口岸上客位。

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表示,會參考機場做法,旅遊巴在口岸停泊首15分鐘免費,之後每15分鐘收費30至50元,旅遊巴可在機場等候,待旅客到齊後,旅遊巴駕駛5至6分鐘就可到大橋口岸。她說,業界有意見認為需有懲罰性收費,當局對此持開放態度。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批評,香港口岸只有650個私家車泊位,擔心日後前往口岸的私家車會轉到東涌停泊,令東涌交通配套不勝負荷。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政府正研究口岸上蓋發展方案,考慮提供更多泊車位,又稱當局鼓勵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口岸。

 
 
今日相關新聞
大橋內地段遇意外 不能選回港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