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毒品飯堂」樓上吧拘36人 6未成年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涉摸男職員下體遭索償
南極潛水考古 港專家偶遇海兔
朗豪坊通天梯意外 控方倡「母語」審
民建聯倡20億資助改善舊電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應港攝記受襲 鄭若驊:很難相信會發生

【明報專訊】now新聞攝影師周三(16日)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聽證會,被便衣人員按在地上、鎖上手銬,導致額頭流血及手腳擦傷,更一度被扣留。律政司長鄭若驊(圖)昨回應事件時稱「很難理解會這樣發生」,指事件「很奇怪,很難相信會發生」,表示港府關注事件,已向相關部門反映。她希望事件中的記者「安靜下來後,傷勢盡早痊癒」。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認為鄭的回應「更奇怪」,不明白她所指的「奇怪」是記者被打抑或執法人員扣留記者,質疑她未有掌握事態。楊指出,縱使不在現場,但從新聞片段可見,內地執法人員極不文明對待香港記者,促中央政府盡快交代,以及就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定清晰指引及政策,以保障記者採訪期間的人身安全。

京公安歸咎記者搶證件

now:試圖取回 無肢體衝突

北京市公安分局東城分局昨發表事發時的視頻,並發表聲明指當日值勤民警檢查現場人員身分時,兩名男子不服從管理,搶奪民警手中正在查驗的證件,抗拒警方執法,民警依法把兩人強制帶離現場,及後證實其中一人是香港記者,他承認有不當行為,經批評教育後離開。公安機關表示,尊重新聞媒體正常採訪活動,依法保護記者合法權益。

now新聞台表示,駐京記者當時正做正常採訪活動,兩次合作交出記者證讓民警查驗,正如其攝影師徐駿銘5月16日向傳媒交代時表示,民警查驗證件後一直無交還,攝影師試伸手取回證件但不成功,過程中無肢體衝突,其後受訪的維權人士從後在民警手上取去證件。對於執法人員採取過分武力對待記者,now新聞台表示不能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港攝記受襲 鄭若驊:很難相信會發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