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南極潛水考古 港專家偶遇海兔
朗豪坊通天梯意外 控方倡「母語」審
民建聯倡20億資助改善舊電梯
基匯停車場加租10%
財會批1.7億代繳考試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涉摸男職員下體遭索償

【明報專訊】香港浸信會聯會男職員,指控該會總幹事林守光牧師(圖)多次以助他按摩腹部紓緩腸胃不適為由,先後兩次解開他的皮帶和褲頭鈕扣,伸手入褲觸摸其陽具數秒。男職員感到被冒犯及侮辱,日前已藉平機會調停獲僱主賠償,昨入稟區域法院控告林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要求他道歉及賠償感情損害10萬元。

稱助按腹紓不適 事主沒拒絕

本報昨午致電香港浸信會聯會查詢上述性騷擾案件,女職員回應表示就此事件沒有任何回應。本報亦電郵浸信會聯會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法庭早前頒令本案的申索人會以「A」代替,下令傳媒不得披露其身分。根據入稟狀,申索人於2015年初因為經常腸胃不適而請病假,答辯人林守光其後自稱有相同的腸胃問題,提議隔茼蝒A替申索人按摩腹部,以作紓緩。申索人當時認為林是出於好意,故未有拒絕。

事發時「腦一片空白」 沒反抗

同年11月中,申索人再請病假,上班後林又為他按摩腹部,其間卻解開他的褲子,按摩較低位置。林隨後按摩範圍愈來愈大,也愈來愈接近申索人下腹,有時甚至解開他的褲頭鈕扣,更曾直接觸碰到申索人的陽具,但林這時會說「Sorry」。

至12月11日,林為申索人按摩腹部時,解開他的皮帶和褲頭鈕扣,然後右手伸入其內褲裹,以手指觸摸申索人的陽具前端數次,又拉開他的褲子和內褲看了數秒。申索人稱當時腦內一片空白,沒有反抗,林其後替申索人整理褲子。

早前經平機會調停獲賠償

翌日下午,申索人準備下班,林又走近其身旁,並將他拉近,雙手按摩其肚子及解開他的皮帶和褲頭鈕扣,欲拉低其褲子和內褲。申索人一度按住褲子,林則伸手進其內褲內,觸摸到他的陽具前端2至3次,持續2至3秒。

申索人事後感到受冒犯、侮辱、威嚇及困擾,不懂如何處理,數天後、即12月中才向機構一名執行幹事及教會內多名朋友透露事件,並於翌年、即2016年1月報警。惟他及後因不欲面對警方調查而銷案,案件亦於2016年7月終止調查。申索人及後向僱主香港浸信會聯會及平機會投訴,認為其僱主須為林的性騷擾行為承擔轉承責任,在平機會調停下,他與僱主達成和解及獲得賠償。入稟狀無披露申索人所獲賠償金額,但稱扣除相關賠償後,林仍須支付10萬元感情損害賠償。【入稟編號:DCEC11/18】

 
 
今日相關新聞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涉摸男職員下體遭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