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回應港攝記受襲 鄭若驊:很難相信會發生
「毒品飯堂」樓上吧拘36人 6未成年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涉摸男職員下體遭索償
南極潛水考古 港專家偶遇海兔
朗豪坊通天梯意外 控方倡「母語」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盼為朝鮮人民報新聞 入行35年願望未變

【明報專訊】近日朝韓關係緩和,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預料6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會面,作為JTBC電視台新聞部的負責人,孫石熙形容朝韓關係改善,統一的機會甚至是「half and half(一半一半)」,而他本人則期望未來於朝鮮開設新聞機構,可為當地人民報道新聞。

不遵政府 新聞用字「無標準」

朝韓領導人早前在板門店會面,孫石熙認為,未來兩國關係進展如何,美國影響關鍵,「要視乎特朗普如何做」,而他自己最希望的,是能與朝鮮媒體交流,笑言35年前加入公營電視台MBC時曾說,25年後希望「當那邊(朝鮮)分部電視台的負責人」,至今這個願望並沒改變。

近日港府把「中國堅持收回香港主權」 一句中的「收回」評為「措辭不恰當」,孫石熙被問及平日如何決定新聞用字,他說,自己作為新聞部負責人,會作最終決定。他坦言「no standard(無標準)」,並以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到訪韓國為例,指韓國政府官方用語為李加上「女士」尊稱,而他起初是不加稱謂,惟在正式到訪前數天,考慮到「事件是國家跟國家的事」,及後加上尊稱,笑言「好多事都不跟從政府」,例如「中日韓峰會」一詞,他不跟從官方排序,把日本排至最後,以反映過去兩個民族的歷史。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傘運是過程 機會總會來」 韓傳媒人孫石熙 揭朴槿惠醜聞
盼為朝鮮人民報新聞 入行35年願望未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