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眾志原本派出時任常委周庭(中)出戰3月份的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但周庭因為其政黨的「民主自決」主張,被取消參選資格。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右)及後代表民主派參選。區在選舉期間,經常聯同眾志成員在街站宣傳,但區多次強調自己獲整個民主派支持,從無公開承認自己是周庭的「後備人選」(Plan B)。(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學聯七大學生會缺席六四晚會
京港橋樑 特首辦「四朝元老」陳建平離職
大橋內地段遇意外 不能選回港治療
特稿:「傘運是過程 機會總會來」 韓傳媒人孫石熙 揭朴槿惠醜聞
盼為朝鮮人民報新聞 入行35年願望未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諾軒九成選舉開支 眾志相關公司捐出 競選團隊至少7人屬眾志

【明報專訊】勝出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整個選舉工程共花費約156.6萬元。區諾軒在選舉期間一直強調代表整個民主派參選,而非代表香港眾志。不過,根據他的選舉開支申報,他獲得約156萬元選舉捐贈,當中有87.8%(約137萬元)捐贈是來自一間由香港眾志成員任董事的「Chung Chi Limited (衝刺有限公司)」。此外,區諾軒在選舉時,亦聘請至少7名香港眾志的成員,分別擔任選舉助理、拉票人或開支代理人。

對於眾志出錢出力支持,實際上是否眾志的「後備人選」(Plan B),區諾軒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也有獲得民主黨和公民黨的選舉捐贈。區又說,眾所周知選舉本應由眾志周庭出戰,因此很多資源原本是預留給周,但及後情G有變,選舉資源改由他使用,開支因而轉移到他身上。區舉例說,有一項拍攝短片的開支,有三分之二已由周使用,周被DQ後,餘下三分之一開支轉由他使用。根據申報紀錄,大部分選舉開支單據都是以「Chung Chi Limited」名義發出。

區稱原為周庭選舉資源

區諾軒在選舉中合共花費約156.6萬元,其中用了逾115萬做選舉廣告宣傳,例如在小巴、的士和電車上賣廣告(共約28萬元)、印製傳單和海報(約32萬元),以及在facebook賣廣告(約8.1萬元)。區也聘請了23人任選舉代理人或選舉助理,當中至少7人是香港眾志的成員。

區諾軒獲得約156萬元選舉捐贈,當中1000元以下選舉捐贈合共約有9.9萬元;1000元以上捐贈共有146.3萬元,其中「Chung Chi Limited(衝刺有限公司)」捐贈約137萬元,民主黨和公民黨合共捐出價值約3.4萬元的服務和現金。

根據公司註冊處的資料,衝刺有限公司唯一董事是眾志成員吳天斌,公司秘書是眾志新任常委廖偉濂。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查詢時表示,衝刺有限公司的戶口是用作香港眾志日常運作。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九成選舉開支 眾志相關公司捐出 競選團隊至少7人屬眾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