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港橋樑 特首辦「四朝元老」陳建平離職
大橋內地段遇意外 不能選回港治療
特稿:「傘運是過程 機會總會來」 韓傳媒人孫石熙 揭朴槿惠醜聞
盼為朝鮮人民報新聞 入行35年願望未變
回應港攝記受襲 鄭若驊:很難相信會發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聯七大學生會缺席六四晚會

【明報專訊】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今年將再缺席支聯會舉辦的六四晚會,更表明由於多間院校的學生會「斷莊」、人手短缺,因此學聯不會舉辦任何六四相關活動。過去3年另起爐灶舉辦六四論壇和悼念會的港大學生會亦表示,今年不再辦六四論壇,也不會出席支聯會六四晚會。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稱,再辦六四論壇的意義不大。

本報向八大學生會查詢,港大、中大、城大、理大、浸大、教大及嶺大均表示,不會出席支聯會的六四晚會,科大學生會則未有回覆。而香港民族陣言景煻|辦六四集會且邀請部分大專院校參與,召集人阿南表示尚未定主題及形式,指「支聯會永續社運幭Q權應該要被唾棄,但唔代表香港人要忘記六四」,希望舉辦由港人角度出發的六四集會,城大學生會已表明參與。

學聯在2015年「退聯潮」後,首次不以學聯名義出席支聯會舉辦的活動;2016年,身為支聯會創會成員的學聯宣布退出支聯會。學聯代表會主席張倩盈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學聯今年不會出席支聯會六四晚會,基於多間院校的學生會「斷莊」而人手短缺,亦「不會以學聯名義舉辦六四相關活動」。張說,若學界辦六四活動,學聯會提供支援,但暫時未聞學界會辦活動。

過去3年在本土思潮的影響下,大專學界都會另起爐灶舉辦六四論壇或悼念會(見表)。

港大中大﹕辦論壇意義不大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與中大學生會區倬僖均認為,近年論壇討論的議題都是圍繞如港人如何在六四事件中反思等,再舉辦的意義不大。黃指基於人道立場,認同六四事件需要平反,但不會當作是香港人的責任,而洗刷國殤之柱及重漆太古橋字句已足以讓參與學生體會港大學生對民主與自由的追求。區則表示「香港人心力有限」,認為現時社會上有更多較六四更「貼身」的事件如國歌法等,悼念六四只是相對較「次要」的事件。

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劉嘉譽表示,不認同支聯會提出如平反六四等理念,認為並非香港人責任。而教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張鑫同樣表示不認同支聯會理念,但認為可單純從悼念角度來紀念死難者,張指自己會出席教大工會舉行的悼念活動。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瓻h表示,現時再談建設民主中國理念已不合時宜,正籌備街頭展覽,展示理大學生會早年保留的相關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學聯七大學生會缺席六四晚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