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展覽現場的互動多媒體設備。(黃智斌 攝)
放大
 
Pixar 動畫人物的模型。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北美最長海水泳池修繕完工 基斯蘭奴泳池今日重開迎客
自助行李托運亮相溫機場
年輕父母託兒補助 省府調高至每月1500元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科學館Pixar展揭秘動畫誕生
觀眾可用互動設備 體驗8大製作流程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自今日起到明年1月6日舉行《Pixar 背後的科學展》,展出Pixar Studio動畫製作的不同部分,又有各項互動設備,讓入場市民能夠親身體驗動畫製作。

今次展覽融合了藝術、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AM)的理念,透過展覽多部家喻戶曉的動畫片製作過程,揭示電腦專家和藝術家如何共同合作,在每個細節如何發揮創意,讓入場的市民了解銀幕背後、製作動畫的每個步驟。

展覽包括Pixar Studio製作的不同動畫,包括《海底奇兵》(Finding Nemo)、《反斗車王》(Cars)、《反斗奇兵》(Toy Story)等。展覽場館內亦展出了動畫製作流程的8個部分,包括建模(Modeling)、吊掛(Rigging)、曲線(Surfaces)、場景及攝影(Sets & Cameras)、動畫(Animation)、模擬(Simulation)、燈光(Lighting)及繪製(Rendering)。觀眾可以透過互動的製作設備,在不同的設備上親身體驗動畫製作過程,又有耳筒可供觀眾聆聽動畫師親身解說製作過程的細節,讓一家大小能對動畫製作有更深入的體驗和了解。

此外,展覽亦包括「創造及測試」工作室、全新 Wonder「奇[」展館以及《夢想無限大:工程世界》IMAXR電影。

市民如欲入場觀看展覽,必須支付科學館的入場費及額外8元的《Pixar背後的科學》展覽入場費。

 
 
今日相關新聞
科學館Pixar展揭秘動畫誕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