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
    星期三

解禁消息刺激 5G板塊多股漲停

[2018.05.23] 發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被指下周將訪問中國,續磋商中美貿易問題。(資料圖片)

昨日傳出美國將解除對中興禁售令的消息後,帶動內地5G板塊股價抽升,多個科技股升超過5%。《中國證券報》報道,昨日包括廣和通、天邑股份、天孚通信、超訊通信升至停牌,升幅接近10%,英維克、吉大通信、盛路通信等平均升超過5%。東吳證券表示,5G、雲端計算等近期受中美貿易摩擦負面影響,合作與共贏有望成為中美在5G等通訊產業的主要發展趨勢。

中興約40%晶片依賴美國

遭美國封殺後,中興一度被認為會帶來珝孺吤替說A半導體行業協會數據顯示,中興約30%至40%的核心晶片和器件依賴美國。禁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給中興通訊,甚至包括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統都可能無法再使用。目前中興為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訊運營商和企業網客戶提供科技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據資料,中興通訊銷售網絡基礎設施,包括4G、無線、伺服器、路由器等,並在世界各地運營商聯手銷售Android智能手機。其中需要向谷歌、英特爾、美光(Micron Technology)、高通(Qualcomm)等大量採購包括處理器、內存、光學儀器、天線、屏幕、操作系統等。

中外合資投資銀行中金公司日前稱,有關禁令若不能在一至兩個月內達成和解,會影響中興通訊設備和手機等業務的正常生產與銷售,同時對當前全球和中國的運營商網絡建設帶來一定影響,並有可能影響未來5G網絡的推進。

不過在5月9日,中興在公告中稱,「本公司及相關方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推動美國政府調整或取消拒絕令,推動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顯示事件尚有迴轉餘地。

更多要聞二
中美在上周的磋商中均同意不加徵關稅,中國昨續推動開放措施,宣布7月1日起中國降低汽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其中汽車關稅率降至15%。中國還將如期... 詳情
7旬老色狼巴士亂摸少女
【明報專訊】一名74歲的男子涉嫌於上周二在巴士上性侵犯一名未成年少女,列治文皇家騎警在事件發生10分鐘後將疑犯逮捕,並控以兩項罪名。騎警相信... 詳情
高市鋼琴教師加控7項性侵罪
【明報專訊】高貴林騎警表示,早前被控性侵多名學生的鋼琴男教師庫比斯基(Dmytro Kubyshkin,下圖),現被加控7項性侵罪,令控罪增...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長周末發生性侵案,一名女子下午在車上小睡的時候,突遭一名男子上車性侵,女子按響汽車喇叭後,男子才逃離。 素里皇家騎警表... 詳情
錦碌瘋狂司機 駕車連撞11商舖
【明報專訊】卑詩錦碌(Kamloops)一男子涉嫌將市內11間銀行和店舖大門及玻璃撞毀,警方指疑犯肇事後嘗試逃走時再撞向一部警車,但最終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