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首都搶七贏東岸冠軍

[2018.05.24] 發表
奧域堅(左)代表華盛頓首都接受NHL副專員戴利(右)頒發東岸冠軍獎盃。(美聯社)

華盛頓首都昨日在「搶七」戰大發神威,作客以4:0擊敗頭號種子坦帕灣閃電,自1998年以來第一次在東岸封王,殺入史丹利盃決賽,將同維加斯金武士爭盃。

華盛頓首都在東岸決賽系列賽先拔頭籌,作客連勝兩場2:0領先,但及後被閃電連追三場反先,上仗藉主場之利三蛋力克閃電,逼使雙方要打「搶七」戰定輸贏。

今次是NHL史上第33次要「搶七」定史丹利盃決賽的席位,數字顯示,主隊勝出了21次佔優,而閃電之前主場「搶七」從未輸過。然而昨日首節開賽才1分02秒,便被客隊左翼奧域堅便把握機會破網,主場球迷涼了一截。

落後下的閃電隊全力反撲,但射門全被客隊門將賀比封殺。戰至第二節貝拉高夫斯基連進兩球,首都3:0遙遙領先。

到了最後一節,伯斯德林趁主隊空群出擊射破空門,結果首都4:0大勝閃電,局數4:3險勝對手成為東岸冠軍,20年來第一次打入史丹利盃決賽。

對奧域堅來說,更屬難能可貴,因為過去13年他效力過多支球隊,但之前從未試過超越季後賽第二圈階段,今年是一大突破。

奧域堅說:「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賽。」

首都門將賀比昨日成功化解了主隊的29次射門,保持「清白之身」。事實上,他在過去159分鐘27秒的賽事中,即接近8節未有被對手攻破大門。

史丹利盃決賽將於下周一展開,首兩仗金武士主場,其後兩仗移師華盛頓。

更多體育一
塞爾特人力退騎士  3:2領先
波士頓塞爾特人昨日在NBA東岸決賽第五戰,主場以96:83擊敗克利夫蘭騎士,場數領先3:2,只要多贏一仗就可以成為東岸冠軍。 塞爾特人... 詳情
米歇爾賓史蒙斯 百票入選最佳新秀
猶他爵士後衛米歇爾及費城76人前鋒賓史蒙斯以「全票」姿態入選本季最佳新秀一隊陣容。 由100位體育新聞記者及廣播公司機構投選的新秀一隊... 詳情
在周二進行的NBA西岸決賽第四場比賽中,休斯頓火箭隊客場艱難戰勝金州勇士,將總比分扳為2:2。在昨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火箭主帥德安東尼稱讚... 詳情
卻奧斯:利物浦會像猛獸般衝過來
歐聯決賽周六舉行,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預期會是一場硬仗,對手利物浦將會「野獸上身」,全場壓逼。利物浦後衛洛夫雲聲言有辦法看管皇馬主將基斯坦奴... 詳情
法網女單資格賽 劉方舟成中國獨苗
劉方舟(圖,新華社)昨日在2018年法網女單資格賽首輪先丟一盤的情況下,經過三盤激戰淘汰澳洲小將艾瓦,逯佳境和魯晶晶不敵各自對手,劉方舟由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