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羅美路無緣世盃
阿根廷失首席門將 後防雪上加霜

[2018.05.24] 發表
羅美路-阿根廷門將
尼馬(圖)終於恢復有球訓練,對巴西球迷是一大喜訊。(Getty Images)

前日公布世界盃大軍名單的阿根廷,宣布效力曼聯的門將羅美路觸傷右膝,無緣下月中到俄羅斯比賽,而連同被急召入隊的龍門拿侯爾古斯文在內,「藍白兵團」的3個門將合共只有8場國際賽經驗,勢令原本被視為較弱一環的防線「雪上加霜」。

阿根廷足總證實31歲的羅美路練習時觸傷右膝,需做手術,已被剔除大軍以外,成為其中一個因傷無法出席世界盃的球星(見右表)。羅美路2009年開始便代表阿根廷比賽,而且長居正選,迄今已累積94場國際賽經驗,分別參戰過去兩屆世盃及3屆美洲國家盃,卻只能與冠軍擦身而過,自2014至16年間與隊友美斯及阿古路等一起三度屈居亞軍,而其個人最佳國際賽成績是在北京贏得奧運金牌。於2015年由森多利亞加盟曼聯的他一直只能是迪基亞的副車,3季過去各項賽事只共把關38場。

前日入選 昨傷膝需做手術

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隨即召入曾代表阿根廷出賽6次的堤格雷斯32歲門將拿侯爾古斯文入隊,將與曾在國際賽兩度披甲的車路士36歲門將韋利卡巴尼路,以及「新丁」31歲河床的艾文尼角逐正選席位,惟由於上述3人合共只有8頂「#帽」,勢進一步削弱7個月來,先在友賽以2:4負尼日利亞,後以1:6慘負西班牙的阿根廷的後防。

尼馬恢復有球訓練1小時

阿根廷的另一顧慮是後防青黃不接,在老將薩巴列達及迪米捷利斯等老將不再在陣中後,該隊餘下經驗較佳的只有曼城的奧達文迪,以及今季在曼聯只曾上陣12次的馬高斯盧祖,故此在中超落班的防中馬斯真蘭奴或需像效力巴塞隆拿時般墮後防守,而這將或令中場更加力弱,因加高早已因傷掛免戰牌。阿根廷在世盃被編在D組,同組球隊是克羅地亞、尼日利亞及冰島,首場分組賽在6月16日對冰島。

與此同時,阿根廷的南美洲宿敵巴西接獲喜訊,因右腳蹠骨受傷導致已倦勤3個月頭號球星尼馬,已在國內的國家隊訓練營恢復有球訓練約1小時,其間他以右腳練習盤球突破、遠射及近距離射門。

巴西在世盃被編在E組,同組球隊是哥斯達黎加、塞爾維亞及瑞士,首場分組賽在6月17日對瑞士。

更多體育二
24歲的哈利卡尼獲主帥修夫基任命,成為英格蘭世界盃最年輕的隊長,他認為英軍有能力奪得世盃。至於英軍前「#頓」白賴仁笠臣則建議,卡尼應輕鬆享受... 詳情
不甘列後補 拉比奧特拒法國徵召
曾代表法國隊出場6次的巴黎聖日耳門(PSG)中場拉比奧特(圖,球會官網),拒絕成為「後備」主動要求除名。法國隊主帥迪甘斯認為拉比奧特犯了「巨... 詳情
曼聯兵工廠13名宿襲港 世盃前踢英超邀請賽
世界盃前有英超名宿訪港!昨日落實13名曼聯和阿仙奴名宿,包括貝碧托夫和蘇甘保等,將於下月9日及10日在跑馬地港會足球場參與「英超足球邀請賽」... 詳情
中國女排挫泰國開齋
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澳門站比賽昨日在澳門綜藝館繼續第二日的賽事。在前一天比賽中2:3敗於波蘭的中國隊,以3:1力克泰國隊,奪得澳門站的第一... 詳情
湯尤盃丹韓印馬火拚最矚目
2018年湯尤盃在泰國曼穀結束小組賽的爭奪,隨後進行了湯尤盃淘汰賽的抽籤儀式,中國男女隊的簽運不錯,如果發揮正常,中國男女隊都有較大的希望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