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張繼科香港賽險勝晉級正賽

[2018.05.24] 發表

中國名將張繼科(圖,新華社)昨日在香港伊麗莎伯體育館舉行的2018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資格賽中險勝兩場,擊敗對手晉級正賽。

自2017年11月德國公開賽後,張繼科高掛免戰牌,現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的這位奧運冠軍本次參賽不得不從資格賽打起。

在當天上午進行的資格賽第二輪中,首輪輪空的張繼科苦戰六局,以11:9、10:12、11:9、14:12、5:11和12:10,艱難戰勝現時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意大利選手斯托亞諾夫。

當晚上演的第三輪,同樣苦戰六局以大比分4:2獲勝的張繼科贏得更是不易。面對隊友、削球手馬特,張繼科先是以11:9和12:10連下兩城,接著以8:11和5:11連丟兩局,兩人大比分打成2:2平。第五局,兩人一度戰至16:16平,張繼科抓住對手失誤,憑藉兩個漂亮的扣殺,以18:16艱難拿下關鍵一局。第六局,越打越有信心的張繼科再沒給對手機會,以11:5鎖定勝局,挺進正賽。

張繼科賽後表示,自己仍需要時間恢復狀態。他說:「很感謝這兩場比賽的對手。即使很多優秀的運動員,長時間沒回到這個看似熟悉的賽場上,其實都會感到陌生。我想通過這一系列的公開賽慢慢找到狀態,還是一場一場來吧。感覺不可能那麼快回來,狀態要慢慢通過比賽來恢復,最快都要3、4次比賽吧。」

對於隊友馬特,張繼科說:「他是個削球手,誰跟削球手打也不好打。加上他在第三局的一個擦邊球打亂了我的節奏,贏下來也是不錯吧。」

更多體育二
19歲乒乓球港將吳柏男昨於世巡賽香港站U21殺入男單4強,惟最終不敵韓國球手趙成敏無緣決賽,在不設季軍戰下奪銅為港開齋。而昨日登場的中國星將... 詳情
權健亞冠八強對鹿角
2018年亞冠聯賽八強賽抽籤儀式昨日在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亞足聯總部舉行,中超球隊天津權健將迎戰日本的鹿島鹿角。作為本屆亞冠八強中唯一的... 詳情
賈秀全執教中國女足
中國足協昨日宣布,去年11月替換了布魯諾而擔任中國女足主帥的埃約爾松正式下課,帥位由本土教練賈秀全(圖,新華社)全接任。 至此,從老帥... 詳情
體壇快訊
張敬樂環日賽跌至59名 環日本公路多日賽昨在美濃市上演第4站,香港單車隊主力張敬樂只獲分站第78名,總成績再下跌6位至59位。而劉允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