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第21屆校園記者:300小記者問道 傳媒前輩傳心得

[2018.05.28] 發表
高小(上圖)及初中(下圖)的小記者分別於5月12日的上、下午參加小記者體驗營,透過傳媒界前輩的分享,認識新聞行業。(圖:鄭律銘)
(圖:鄭律銘)

【明報專訊】有說傳媒業為夕陽行業,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林援森卻不認同有關說法,他認為社會對新聞資訊的需求「只會愈來愈大」。業內的專業精神及知識必須薪火相傳,行業才能不斷發展,5月12日約300名來自高小及初中的小記者,便齊集浸會大學參與《明報》校園記者計劃的「小記者體驗營」,從浸大傳理學院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及林援森的分享中,了解記者的應有原則,以及採訪的注意事項。

文、圖:鄭律銘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臭氧層殺手CFC離奇增多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研究員發表報告,稱監測到破壞臭氧層、全球已禁用的化學物CFC-11排放量近年離奇增多,目前只追蹤到源頭來... 詳情
時事點對點﹕醫生聯盟不滿「紗布封喉」案裁決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6年多前在九龍醫院發生的「紗布封喉」奪命案,醫務委員會一度拒審理,經過兩日聆訊,2018年5月裁定主診醫生黃卓義... 詳情
時事點對點﹕中央批款支援香港創科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科技部、財政部因應指示,宣布讓港澳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參... 詳情
火星庫﹕外貌並非一切  審美觀須慎思
【明報專訊】走在街上,不難找到美容、護膚、瘦身纖體等大大小小的廣告,包圍地球人的生活空間,同時佔據人們的思考空間。這些廣告上的代言人都滿足了... 詳情
Data解密﹕政府欲善治 須取信於民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2017年12月發表一份有關建立公眾對政府信任的研究報告,調查訪問了500多名本港青年對政府信任度的看法。此外,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